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汽德龙F3000今年5月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7:06  中国卡车网

  陕汽集团在北京车展上展示了一款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重卡———德龙F3000。据悉,该车型即将在今年5月正式上市。

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德龙F3000

  考虑到国内用户的实际需求,德龙F3000采用了轻量化的设计理念,在保证车辆可靠性的同时,自重降至8.5吨。车架选用高强度合金材料,采用变截面单层结构,不但重量轻,而且抗扭曲和抗冲击能力强。少片钢板弹簧悬架的设计,在保证车辆承载能力的同时,增加了行驶的平顺性,有效降低了车辆的自重。

  据介绍,该车以曼整车技术为基础,充分吸收了当今国内外重卡技术的精华,在油耗经济性、整车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继承了陕汽重卡的传统设计理念,使这款重卡成为高效陆路运输的理想车型。

  该车以潍柴12升发动机为动力,满足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最大扭矩可达1800N·m,能够为车辆爬坡、加速提供充足动力。

  驾驶室采用全钢结构、双层优质钢板,有效提高了驾驶室的安全性、密封性、隔音性和耐久性。悬置采用四点悬浮式结构,当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驾驶室能够整体后移,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系数。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