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花还要绿叶衬 北京车展“绿叶”车型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0:04  新浪汽车

  热闹的北京车展已经在喧哗中落下了帷幕,本次车展上为了赢得观众赢得关注,众厂商使出了浑身解数,展台创意奇特,展厅里美女如云,相信车展过后的“五·一”小长假将是一个新的购车高峰的开始。虽然在本次北京车展中新车吸引了无数的目光,所谓红花终要绿叶衬,但是千万不要小看“绿叶”,当车展盛宴落幕之后,这些“绿叶”们摇身一变就要跟“红花”在市场中一决高下了。

  当镁光灯不再闪烁,新车们终要直面赤裸而残酷的车市竞争,也许会突然发现曾经在车展上的“绿叶”们转眼就成了杀手。下面向大家列举三款车展“绿叶”,但实为车市的杀手车型,也许能够为在“五·一”后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提供一点参考。

  “绿叶”一:海马汽车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

  ★操控性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结合

  海马福美来,是一款有着优秀血统的自主品牌轿车。07年取得了骄人成绩的福美来,在10月时达到40万的保有量,还荣获了2007年度十大畅销车型的盛誉。外形沉稳大气,空间舒适,有很好的乘坐感和操控性,ZMD原装马自达发动机,给予了福美来一颗强劲的“心”,稍硬的悬挂,更适合年轻人体验驾驶的乐趣。同时,还有被评为“07年中国6大服务品牌”的——蓝色扳手作为消费者的“保护壁垒”,使爱车“生病”时没有后顾之忧。这款车市区油耗7-9升,如此低的使用成本和口碑赞誉,怎能不让消费者更舒心的享受这款车带来的乐趣?

  点评:虽然在本届车展上作为海马3(参数配置 图库)运动版等众多海马新车的陪衬,但沉稳大气的福美来在车市的竞争实力不容小觑,特别是其自动档车型,不足十万的价格成为中级车市名副其实的杀手车型。

  “绿叶”二:北京现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

  ★适合关注保有量大,质量稳定的上班族

  伊兰特作为北京现代的一款车型,保有量自不必说,从去年9月份开始,降价一万后的伊兰特,又重新燃起了销量的希望之火,月销量均在万台以上。论外形,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在A级车中都不容小觑,外形简洁,不仅动力强劲,而且更加节油环保。 配置简单,30-40岁的上班族的选择更偏向实用,这款车已被出租行业作为普及化车型,欲借之体现个人品味的可能性不大,但家用代步足矣。毕竟家用轿车,实用为大,市区油耗在10-11升左右。

  在北京车展升级车型悦动全面亮相,但老款伊兰特并不停产,而是与悦动组成高低搭配,至于悦动能否全面取代老伊兰特,恐怕还是未知之数。

  “绿叶”三:上海通用别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

  ★适合具有一定品牌忠诚度的上班族

  上市至今,凯越在中级车市场上都表现不俗。在2007年的销量榜单上,别克凯越亦是以总销量愈19万辆的数字,交了很好的一份答卷。 具欧洲风格和精致简练的审美元素的外形,精致的内饰细节,使人感觉宽敞舒适。上海通用别克强有力的品牌服务支撑,让消费者高枕无忧,市区行驶中油耗在11-12升油左右,虽然油耗偏高但是不乏亮点。选择凯越的上班族,很大程度是看重上海通用的合资品牌后盾,具有一定的品牌忠诚度。

  结语

  上述三款车展“绿叶”车型都属于紧凑型轿车,与车展亮相的同级别新车相比有很大的价格优势。据笔者了解,目前福美来自动档车型在各地海马经销商处均有优惠,而且幅度还是有一定实惠的。如果正好有您打算在近期内购买的车型,不妨考虑一下。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