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B级车敲定国产 配套零部件商开始前期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7:40  新京报
奔驰B级车敲定国产配套零部件商开始前期准备

奔驰B级车惊艳的外观设计是它的一大法宝。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日前通过可靠渠道获悉,梅赛德斯-奔驰B级车引进北京奔驰国产的计划已经初步敲定。B级车国产将在新一代奔驰E级轿车的国产之后展开,目前两个项目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在国内进行。而据一家相关配套零部件商透露,目前他们正在为奔驰B级车国产做前期准备。

  B级国产丰富奔驰在华产品线

  目前国际上在售的奔驰B级车于2005年推出。B级车属于奔驰的“紧凑型运动旅行车”,大小同大众途安相当,外形看上去如同缩小版本的奔驰R级。

  但是B级车的W245底盘属于前置前驱底盘,与奔驰A级车底盘相仿,如同放大的A级,此外A级和B级还拥有相似的动力系统。

  奔驰现行的B级车在大多数市场的表现不俗,在上市的第一年就达到12万辆的销量,但奔驰B级车从未在中国内地市场销售。

  有消息称,第二代奔驰B级车将在2011年到2012年之间推出,预计新一代的B级车将更加着重轿车化特征,以和奥迪宝马的小型轿车产品如奥迪A3和宝马1系竞争。

  而有分析认为,新款B级车将与下一代A级车融合到同一平台生产,而这一平台的开发过程可能采用国际合作的方式。持这种观点的分析者认为,奔驰此举的目的是降低入门级别产品的生产成本,以展开在低端市场和宝马、奥迪的竞争。

  奔驰低调挑战宝马1系奥迪A3

  前不久,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博士向媒体公布了宝马的下一个重要计划:将在2008年年中引入宝马1系,并在合适的时候考虑国产。同时,在上周的北京车展上宝马1系也在众人期待声中亮相。

  相比宝马的高调,一汽大众对待奥迪A3是否国产则十分慎重,但关于A3国产的猜测或者期望一直没能停止。

  当然奔驰也曾避开锋芒低调应对B级车引进:“在2008年内肯定没有把B级奔驰引进的计划”。去年底,梅塞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监毛京波女士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

  尽管如此,奔驰的国产计划已悄无声息地出水。近日本报记者从北京奔驰内部可靠渠道获悉,B级车的国产已经确定,上周本报记者还从奔驰全球供应商处得到证实,奔驰B级的国产化准备工作业已开始。北京奔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B级车将是北京奔驰继明年投产新一代E级之后投放的另一款奔驰新车

  但目前北京奔驰率先投放的B级车型为W245还是接替这代车的第二代车型目前还不得而知,如果北京奔驰直接引进全新一代B级生产,时间则应在2011年后。本报记者 陆原 实习生 梁静晶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