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副总经理江积哲也:打造经典车型雅力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龙嘉丽)本届北京车展,广州丰田首次展示了i-Yaris(网上选配预订系统)、Y—Station(Yaris雅力士体验站)两种创新的营销及渠道模式。这也是广州丰田继e-CRB智能化渐进改善的顾客关系构筑系统后,推出的又一创新营销及渠道模式,不过消费者关心的雅力士价格还要迟一点才“掀盖头”。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部部长江积哲也和冯兴亚接受了采访。

  广丰车型年轻化

  广州本田在本次车展上发布了09款新飞度,江积哲也说:“新飞度应该会在雅力士公布价格后再发布的,我们对它的关注度会高一些。”他认为新飞度和雅力士的目标客户群有点近似,而新威驰更偏重于家庭用户,雅力士则是个人用车、更个性化。他说:“雅力士是针对年轻人群推出的车型,我们预计大概80%的客户是第一次购车,希望现在购买雅力士的客户将来也会购买凯美瑞。”

  看好雅力士前景

  对于雅力士的市场前景,冯兴亚分析,2007年A0级车市场同比增长约在7%左右,并不算很快,不过8万~15万元这一价格区间的高端A0级车市场增长速度很快。冯兴亚表示,消费者对A0级车的需求逐渐走向对品质消费的概念,相应地产品的品质概念越来越强,“如果A0级车达到了与中高端车型相媲美的品质标准,消费者干嘛不用更少的钱买辆A0级车呢?”同时,他认为一个“经典的车型是能够激活和带动一个市场的”,综合这些指标来讲,广州丰田把雅力士定位为“精致高性能小型轿车”,冯兴亚说:“也是小型轿车中的经典车型。”

  目前广州丰田只有一款凯美瑞,雅力士的售价比凯美瑞低很多,经销商的利润和积极性如何保证呢?对此,江积哲也说:“卖一辆凯美瑞的利润和卖一辆雅力士的利润当然会有差别。所以我们准备了比凯美瑞要多一倍以上的34种雅力士精品供客户选择,希望通过精品的销售来达到一定的利润补充作用。”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