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豹全球执行董事:捷豹路虎将保持高度独立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0:13  经济观察报

  被塔塔以23亿美元价格收购,似乎并没有对捷豹、路虎的高层产生多少消极的影响,就在外界媒体对“塔塔烙印”会有损捷豹、路虎高端品牌形象发出质疑时,捷豹全球执行董事Mike O’Driscoll和他的同事们却都对未来的前景充满了乐观。

  “这是一个很合适的组合,我们对此感到满意。”Mike说,塔塔承诺将对捷豹和路虎奉行不干涉政策,继续支持这两个品牌的高端定位,并全力创造条件以更大地发挥它们的潜力。

  事实也是如此,作为收购谈判的条件之一,塔塔已经应允了保持捷豹、路虎两个品牌的独立性,无论在品牌活动还是产品研发环节都给其高度自主的空间,同时大力支持其自行制定的经营计划和商业发展计划,“我们期待未来塔塔能给予更多的支持”。

  至于对捷豹路虎越来越重要的中国市场,捷豹、路虎中国区执行董事瑞德夫则表示业务也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去年,捷豹在中国市场共销售1069辆,而今年该品牌最大的亮点全新XF会在下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且全年捷豹的销量还会翻番;路虎中国2007年的总销量也达到了657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3%,瑞德夫预计今年还会继续保持这种强劲的增长势头。

  “目前捷豹全国共有34家4S店,其中有27家具有完全的售后服务资质,这个网络很适合捷豹的发展,我们未来在渠道方面的重点工作将是网点能力的建设,而不是单店数量的增加。”瑞德夫说,在路虎方面,2007年其在华售后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并先后在重庆和天津建立了新的4S中心,2008年还将有更多的路虎展厅陆续开幕。

  捷豹中国市场经理宋佳音表示,未来捷豹还会继续把最好的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而且新产品只会越来越往高端走,而不会往下探。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捷豹、路虎仍与福特同台参展,而这也将成为它们最后的告别宴。不过塔塔也不必对下一次国际车展与捷豹、路虎同台参展抱任何希望,捷豹方面已明确地告诉记者,考虑到品牌的差异性和独立性,将来任何一个国际车展都不可能也不会考虑与塔塔在同一展台布展。

  周洁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