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超豪华车热销 买主多为金融地产实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9:19  第一财经日报

  2500万元的超级跑车布加迪亮相北京车展不到两个小时即被买走,之后,包括保时捷、宾利在内顶级豪华车商也接二连三拿下订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已有近20辆超级豪华车在北京车展展台上被订下,而这仅是车展进行到一半的“保守数字”。

  首发车型吸引力强

  “仅一天,我们的三辆展车都被客户预订一空。”昨天,宾利(中国)业务总监郑顺景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宾利(中国)6次参展国际车展以来,首次在车展初期就全部售罄。这三款被售出的车型分别为:售价658万元的宾利雅致、398万元的宾利GT Speed和338万元的飞驰,宾利(中国)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展车的买家是三位来自北京的客户。

  而据记者了解,除布加迪和宾利广受追捧外,三款售价在650万元以上的劳斯莱斯也已售出;世爵除有一款全球限量版C8厂家不卖之外,另外两款400万元以上的C8已卖出;法拉利展台的车也已多数被预订。

  超级豪华车备受关注,其中很大程度上源于大多数厂商带来的车型几乎均为“亚洲首发”甚至“全球首发”。保时捷Cayenne系列的旗舰车型新款Cayenne Turbo S亮相北京车展,是保时捷第一次在亚洲举行新车型的全球首发;而宾利、劳斯莱斯、世爵等豪车品牌均拿来“亚洲首发”车型一展身手。

  布加迪的迅速售出,让宾利汽车主席及执行董事、布加迪汽车总裁弗兰兹·约瑟夫·柏富根(Dr.Paefgen)喜出望外。车展之后,布加迪将立即与大昌行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上海宾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约,授权其成为布加迪的中国汽车总经销商,以便向中国市场出售更多的布加迪跑车。

  Dr.Paefgen十分看好中国顶级豪华车市场,他说,宾利希望今年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目标是500辆。而据记者了解,去年宾利在中国内地的销量仅为258辆。

  顶级豪华车市场竞争日渐激烈

  事实上,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汽车总销量持续增长的同时,各品牌豪华车的市场份额直线上升。今年第一季度劳斯莱斯汽车共交付客户183辆,同比增长61.9%;玛莎拉蒂将今年在中国的销售目标定位在340~350辆,希望中国市场能够在三至五年内成为其世界前三大市场。

  随着越来越多的豪华车品牌瞄准中国市场,该细分市场的竞争必将越来越激烈,但众多厂商似乎更满足于中国市场越来越强劲的购买需求,部分富起来的国人对豪华车越来越浓厚的偏爱,增强了车商们纷至沓来的信心。

  按照国际流行的说法,豪华车市场在整个汽车消费市场所占的份额为8%,而业界普遍认为,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将突破1000万辆,80万辆的市场空间在众多车商们眼中着实是块不小的蛋糕。

  而对于超级豪华车的消费人群,大多数车商普遍认为,前几年以私营业主、靠煤矿等资源类产品起家的企业家为主,今年的看车、购车人基本都是实业家,以金融、房地产行业的居多。

  对于国人对于豪华车的购买意向,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认为,国人买豪华车与国外消费者有很多不同,外国人比较追求个人的享受,所以喜欢开双门的轿跑车敞篷车,全是生活性用车,但在中国买豪华车的消费者,还是以第一代的企业家为主,以宾利为例,很多人都是用作商务车,公私两用,这是很大的区别。

  著名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中国富人数量不少,受条件限制,很多富人买游艇、私人飞机等奢侈品,但在使用过程中并不方便,于是转为买豪华车、买古董。但钟师也认为,国外有钱人已过了买奢侈品招摇过市的阶段,开始做公益回馈社会,更愿意树立个人形象,与之相比,在目前这个阶段,国内亿万富翁的价值观里面似乎更在乎物质享受,豪华车在中国热销也就不新奇了。

  刘霞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