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高打低--试驾雷克萨斯LX57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6:00  汽车之友

虽然是强烈的雷克萨斯风格,但控制部件仍有点多,显得琐碎。仪表板很好看
虽然是强烈的雷克萨斯风格,但控制部件仍有点多,显得琐碎。仪表板很好看

  豪华配置显示了LX570的北美定位

  另一个重要的全方位盲区监视系统也在野外实战时帮了大忙。爬陡坡的时候,经常是眼前的景物只剩下天空,轮下的路通向哪里,只能靠直觉和经验来判断,或者等车身恢复水平后再去观察。而LX570的前方摄像头解决了这个不足,由于它是对准斜下方的,因而即使上很陡的坡,也可以从中控台监视器看清路面状况。而右后视镜下方的另一个摄像头,则可以帮助驾驶者判断前后轮位置,以及是否有石头、小孩在盲区里,对安全和停车都非常有用。这个系统在时速10km/h以下自动启动,并与前方视野共同显示在屏幕上。第三个摄像头照例是倒车使用。

 此处设计和保时捷卡宴过于相似,使用起来方便直观

此处设计和保时捷卡宴过于相似,使用起来方便直观     仍旧是V8,但排量已经向美国大车看齐  

  车内的其它装备也提升到很高的水平:第三排座椅能电动折叠靠背并整体侧向收折,第二排座椅可以电动移动,4温区空调,19个扬声器的音响系统,4向电调转向柱......如此的高端配置,应能满足最挑剔的人士所需,无论是在北美,还是在亚洲。

后座椅的电动翻折控制键在右侧D柱的中部,上掀部分的尾门是电动的
后座椅的电动翻折控制键在右侧D柱的中部,上掀部分的尾门是电动的

  在公路上重舒适甚于动力性,大排量令经济性优势消失

  公路上LX570发挥了平顺性的优势。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0kW,最大功率530Nm。这个数值其实不值一提,只和那些4升多的“小排量”的欧洲对手相当。加上受累于2.7吨重的整备质量,能跑出7.8秒的百公里加速已属不易。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档冲击不大,但在手动模式下,没设定为自动升档,而只在高转速下断油保护!

  不过,LX570的优势在于舒适性。前排和中排的空间都很舒适,腿部空间与坐姿都胜过同级别轿车;后排的不足是地板有点高。城市巡航时车内很安静,不过70km/h以上,风噪便开始渗透进车内了,到120km/h时已比较明显。但相对于车内空间所需的体积,LX570仅有0.35的风阻系数已算是奇迹。

  价格和燃油经济性在这一级别的买主中都不敏感。相对于欧洲车的运动和机敏,这辆车的空间与装备十分抢眼,因而预计前景会很乐观。用大排量和高配置带来的优势打压对手,是典型的田忌赛马(参数配置 图库)策略。某种意义上说,LX570在国内的美好前景借足了北美市场的光。

  

技术规格

雷克萨斯 LX570 

外形参数

 

/

5140mm/1970mm

/轴距

1920mm/2850mm

轮距 /

 1640mm/1635mm

最小转弯直径

11.8m

最小离地间隙

225mm

接近角/离去角

 

整备质量

2690kg

油箱容积

93L()+45L()

发动机

 

型式

V8,DOHC,每缸4气门,VVT-i

排量

5663mL

最大功率

270kW/5600rpm

最大扭矩

530Nm/3200rpm

压缩比

10.21

驱动型式

全时4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6速自动,带手动模式

悬架

 

双横臂式独立

四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液压助力,可变齿比转向

制动器

 

/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轮胎

285/60 R18

性能

 

最高车速

220km/h

0-100km/h加速时间

7.8

价格

 

中国规格

129.8万元

  文_高华 摄影_王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