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自主双星暗中较劲 LAVIDA朗逸更胜一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11:30  新浪汽车

  早在北京车展开幕前,应该就已经意识到此次北京车展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大众的自主双星车型LAVIDA朗逸以及新一代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的亮相。4月20日媒体日发布现场,为了一睹两辆新车的真容,W3馆的大众展台几乎被各大媒体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可见大众这两款新车的人气。

  看到这种结果,最开心的莫过于德国大众。不过,上汽集团和一汽集团从这两款新车的亮相发布上可以看出无疑在互相暗中较劲。这里对比一下“X”和“Y”两颗双星,看看谁更值得消费者期待和购买。

LAVIDA朗逸外观
LAVIDA朗逸外观

新宝来外观
新宝来外观 

  首先,无论是LAVIDA朗逸还是新一代宝来,都是A级车,且都是加长轴距的。但如果以宝来作为一个参照的话,LAVIDA朗逸将往精品路线走,而新一代宝来则往更朴实的路线走。这样的情况也就决定了两者配置以及性能上参数的不同。LAVIDA朗逸全线采用16V的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从实车来看其工艺水准保持在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水平,高配车型标配侧气囊,其他一切同级车型所拥有的配置也都会配备。而新一代宝来的定位在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和宝来之间,为了降低成本,以低价吸引市场,在配置上不能报以过大希望,而低价格可能是其入市的杀手锏。就第一点来说,LAVIDA朗逸的整体水平要高于新一代宝来。

LAVIDA朗逸尾部及腰线
LAVIDA朗逸尾部及腰线

新宝来的尾部
新宝来的尾部 

  再者,整体水平高的车型未必定价会很高,就目前掌握的资料来看。虽然LAVIDA朗逸和其兄弟车型斯柯达明锐有相同的工艺水平,不过在市场定位上,两者将有差异。并且对于LAVIDA朗逸来说,VW品牌中的价格定位也不算难事,低于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领驭,且整体高于POLO劲取的价格区间还是很充裕的。只要在上市阶段解决好与斯柯达明锐的市场定位差异,以及参照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等竞争车型的价格,做到高性价比不算难事。相反,新宝来由于定位在现款宝来和捷达中间,相对价格区间比较窄,且成本压力和兼顾上下兄弟车型导致配置上不会过分超越宝来,因此期待度就差了不少。除非其拥有在价格上完全取代捷达的胆量,同时在品质上保证和新宝来同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