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艺界第一财经美女陈实做客新浪现场说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21:42  新浪汽车

演艺界第一财经美女陈实做客新浪现场说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2日,演艺界第一财经美女陈实做客新浪现场说车。漂亮、聪明的陈实,访谈起来条理清晰、思维敏捷,处处体现其智慧的美丽。以下为现场访谈实录:

  主持人:新浪汽车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这次的聊天访谈。这期的聊天嘉宾是著名的演员陈实。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陈实:新浪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陈实。很高兴和你们在这里见面。

  主持人:如果网友仔细的看,大家可能会在《野火春风斗古城》和《我的兄弟姐妹》等等其他的电视剧中看到过陈实的表演,另外陈实是被誉为演艺界第一财经美女,我想问一下这个称号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

  陈实:大概两个月前,我还想跟新浪的网友说一下,我在新浪开博了,我有两个博客在新浪,一个是写财经的,一个是写情感话题的,情感话题类的就会有我的影视资讯。

  主持人:跟我们的网友说一下你的博客地址吧,这样我们的网友可以经常去访问陈实的博客。

  陈实:点开博客,按姓名点去,有一个链接会链接到陈实的博客。

  主持人:我在网上看到陈实的资料,说是陈实的外婆是环保局的局长,从小就对环保事业有很大的热情,是这样吗?

  陈实:外婆是做环保的,但是从小会比较身体力行的跟我们讲一些关于环保的事情。但是不会是那种把它上升到一个环保的高度来讲。一般她会告诉我们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就像到现在为止,我很少在家里泡澡,一旦泡澡,这个水会用来擦地板,擦桌子,洗第一遍衣服,我洗碗一般第一遍水都会用死水洗,冲碗的时候再用活动水平。

  主持人:现在社会呼吁大家节能减排,环保也是现在比较热门的话题。现在有一种环保汽车,我觉得像陈实你现在开的汽车是有环保功能的汽车吗?

  陈实:应该没有,环保的汽车现在上市了吗?

  主持人:小排量的汽车。

  陈实:我的排量不是特别大,但是不是属于环保型汽车。前一段时间,月季做过我一篇关于环保的访问,他们问到如果有一天环保汽车上市以后,可能要比其他的汽车贵很多,你会选择买吗?应该是油电结合的,我想如果按照长期考虑,我会考虑,因为一次性投入多了,但是每次投入就减少了,我觉得可能是一笔比较可观的节约。

  主持人:现在是混合动力型的汽车的确是这样的,每公里耗油量会很低,对于尾气的排放会相对的减少。现在有很多的人们现在开一种大排量的汽车,比如很多的吉普车、高耗能的汽车。我觉得你在如此有环保理念的思想情况下,你想对这些使用大排量汽车的朋友们说一些什么呢?

  陈实:其实北京的城市不太适合开大排量汽车,因为塞车很严重,但是不排除个人喜好,因为大排量汽车确实在提速上,方方面面可能要比小排量汽车好很多。我只能说,能少开就少开吧。如果一定要开的话,比如像我们平时会五六个人会出去吃饭,每个人都有汽车,首先停车会产生费用,油钱会产生费用,再其次就是环保,因为会有污染,我觉得这种情况下,大家不如把车合在一块,少开几辆车,这样既不阻碍交通,又能节省汽油,又能环保。

  主持人:你能给网友朋友介绍一下,你现在开的是什么汽车?

  陈实:我开的是宝马325,我觉得是宝马里面性能各方面驾驶都算比较好的。我对汽车的选择特别简单,一个是外形,外形一定要美观。第二,因为我有时候会长期在外面拍戏,我对空调要求特别高。因为有时候只能休息10分钟、8分钟,比如夏天特别热,上车要让它速冷,冬天要让它速热,其次我对音箱的要求,一定要音响好,碟要很多,还有冰箱,对这几点对我很实用,其实别的倒没有什么,我的车一项就是很干净很整洁,后备厢里一般会放做活动的鞋子、衣服,还会放一些影视资料,这样可以随时拿给别人。它对于我来讲,可能空间感还是要好一些。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你的驾龄有多长呢?

  陈实:也就一年多。

  主持人:还算是个新手。

  陈实:但是我的车技已经不错了。

  主持人:从哪几个方面能够表现呢?

  陈实:把该撞的地方都撞的差不多了,基本就差不多了。

  宝马325可能跟320的发动机有所不同,我当时是想买320的,后来售车的小姐告诉我,因为325发动机是跟5系和7系是一样的,320的可能是国产的。

  主持人:我觉得325这款轿车的价格应该不便宜,在中国现在可以买到一辆混合动力型的汽车。

  陈实:应该可以。

  主持人:你考虑在近期换一辆更加环保的汽车吗?

  陈实:因为我的车现在卖出去已经很不值钱了,车子拿到手上卖就不值钱了,如果换成混合动力的车,可能还要添很多的钱。

  主持人:我希望混合动力的汽车厂商可以为陈实提供优惠的换车活动。

  跟朋友经常出去,会自驾游吗?

  陈实:会,如果大家出去都不爱开,我通常比较跃跃欲试,因为我的车买了三天的时候,我就把前杠给碰了,就拿回宝马去修。因为宝马的钥匙环是有记忆的,小姐特别漫不经心的说,像你们这种没有开到500公里其实挺少的,一插进去600三天,我说我基本上带出租车在开。

  主持人:从你一年多以前没有汽车,到一年后自己有车,自己经常和朋友驾车出去玩,生活中改变了哪些?

  陈实:挺多的,其实是心情的改变。我觉得驾驶的乐趣,在不塞车情况下,体现在比如说速度。因为平时你不可能会有速度感那么强的一种刺激,但是驾驶的时候会有。我有的时候晚上会在12点以后,大街上车少了以后,我会在三环上逗一圈,感觉很舒服,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听着伤感的音乐,驾驶车子的时候,心情是一种放松,或者你听着气势磅礴的音乐,开工的时候就会很舒服,我开着我的车去买杯星巴克咖啡,开着我的车去工作,我觉得心情很愉悦。

  主持人:听着音乐开车很愉悦,一不小心就会开错路,有没有这样的问题?

  陈实:我很少,除非脑子里想一个事完全跑神了,会开错路。怎么说呢,这个可能是性格的问题,我这种性格不太允许自己犯错误。

  主持人:既使特别好的音乐,也会很集中精力的去驾车,不会有什么误走路或者闯红灯。

  陈实:很少,闯红灯是有,但是走错路很少。

  主持人:驾车一年多,一共接了多少罚单?

  陈实:三、五个有了吧。

  主持人:每个罚单扣的分不一样,罚的钱也不一样,大概到什么程度?

  陈实:我估计一般是200,有的时候是100。都是比如不该并线的时候并线了,不该转弯的时候,并到左转弯线上了,都是小事情,但是最大的一件事,就是有一天我没有看到逆行标逆行进去了。

  主持人:被拍到了吗?

  陈实:被警察拦下了。

  主持人:最后的结果是什么?

  陈实:是罚款。

  主持人:警察同志没有给你特别的优待?

  陈实:没有。

  主持人:之前我们访问的女明星当中,她们就会认为,她们被警察拦下来的时候,像一些求情、撒娇等等这样的办法会有,警察通常会放她们一马。

  陈实:会,一般女孩子确实比较好说话,我也有很多女朋友被警察拦下来了,也有说说好话给放走的情况,我个人不会,因为我觉得一个东西,比如你犯了错误,你怎么能够记住它,一定要有一些手段,我觉得罚款有的时候是一个手段。而且我认为警察站在那儿也挺辛苦的,我觉得罚就罚了。

  主持人:自己的罚款虽然是交给了国家,但是某种程度上也能改善交通民警的一些福利待遇是吗?

  陈实:对,我觉得是值得的。每一个事情你做错了,都要付出自己的,怎么说呢,叫代价也好,还是应该尽自己的责任也好,我觉得都是你应该做的,况且我比别人有很多的便利,是因为我不是北京的本,我不存在扣分的问题,所以我认为在不扣分情况下,罚款也是一个必要的手段。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这次访谈就要结束了。陈实最近演艺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情况发展,给我们的网友讲讲。

  陈实:有一部戏在谈着,应该是蛮大的一部戏,但是暂时近况保密,还没有到最后,就不能说。希望大家关注我的博客,然后可以通过我的博客了解我的近况,因为我的博客倾注了我很多的心血,是我在网上建立的一个家,会有很多的朋友,大家的关注,我会很及时的吸取。我会很快的反馈给大家我的信息。

  主持人:谢谢守在电脑前观看我们节目的网友朋友们,也希望大家光临新浪网陈实的财经博客、情感博客,谢谢大家!

  陈实:再见!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