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岳论剑”:汽车企业应该先做大还是先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4:31  新浪汽车
“五岳论剑”:汽车企业应该先做大还是先做强

左起依此为:《汽车商业评论》主编贾可,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夏治冰,主持人,北京汽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毛海,《财富时报》公司部主编张炤虎。

  上南合作震动世界,而哈飞和东风的整合呼之欲出,至于北汽等的兼并整合传言不断,“做大”成为一个热点词汇,与此相反的是国际上戴克分家,福特出售路虎捷豹等。摆在年轻的中国汽车前的选择,一个是通过整合兼并来做大,继而做强;一个是拒绝兼并整合,强调自身的潜力发掘和自身的发展。中国汽车是先做强还是先做大?

     点击查看辩论现场视频

    新浪汽车“五岳论剑”之“汽车企业应该先做大还是先做强”特约行业企业嘉宾做客新浪,现场辩论。

    正方观点:先做大。

    正方嘉宾:北京汽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毛海、《财富时报》公司部主编张炤虎。

    反方观点:先做强。

    反方嘉宾: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夏治冰、《汽车商业评论》主编贾可。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我们此次的聊天,2008的北京国际车展马上就要开始了,而我们在这次国际车展期间新浪汽车频道除了为您对新车车展活动做全面的报道,我们还有一个特别的系列策划,就是“五岳论剑”的一个观点的碰撞和辩论,今天很荣幸我们邀请到了几位重量级的嘉宾,这个阵容可以用豪华和强大来说。今天我们辩论的这个话题就是车企先做大还是先做强?待会儿依然是请各自介绍一下自己的身份以及自己的一个观点,我现在就来先介绍一下我们的话题。

  为什么要说车企先做大还是先做强,因为近期在汽车行业不管在国际还是国内,都有一些分和离的案例,从上南的合作,还有哈飞和东风的整合,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就有可能在今天下午尘埃落定,就等我们前线的消息了。另外还有北汽集团近期也是重拳出击,有重大的调整和动作,另外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诸如长安和昌河等等,在国际上有TATA收购捷豹和路虎等等等等,而对于我们新生的中国的汽车企业来说,我们现在应该是先做大还是先做强呢?我们这条通往罗马的路不止一条,对于我们企业来说选择哪一条路,今天将成为我们辩论的热点,首先我们正方坐在左手边的代表,请两位各自先自我介绍一下,简单的阐述一下各自的观点。

  毛海:我是北京汽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毛海,非常荣幸今天做客新浪。国际车展明天就要正式开幕了,这是咱们中国汽车界的一件盛事,所以大家都是各显其能,亮出所有的家底来展示自己的实力和风采,我想给大家一个很深的印象就是说强者即为大者,大者即为强者,但是今天不得不要说谁先谁后,我想待会我们会有一场激烈的辩论,我认为要先做大然后才能做强。

  张炤虎:我很荣幸能够和毛总坐在一起,当然这个观点是类似于抽签决定的,当然我也是有自己的一些想法,我也同意毛总的看法,做大和做强其实就是一个我们先做以资本运作为主题的规模化还是先做以产品运作为主题的精细化?我觉得同意或者说是附和毛总的观点,也是支持先把企业做大。我是《财富时报》公司部主编张炤虎。

  夏治冰:首先向新浪的广大汽车网友问个好,今天也是非常荣幸,这个话题涉及得很好,也确实是我们自主品牌要讨论的问题。今天我刚好接到我们主办方的观点,是先做强然后再做大,强大,强大,肯定是先做强再做大。谢谢大家。

  贾可: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贾可,今天这个话题做强做大,抽签都得决定一个,我们是做强,但我可能觉得这个东西跟生活本质上的东西,也许我们抽到这一方也许占了一些先机,就不好意思了,刚才毛总讲的,强即大,大即强,但是以前我们提出来的又快又好,现在我们提又好又快,这个某种程度上就是指又强又大,所以我觉得能抓到先做强这个观点很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