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尚个性的新锐小车 比亚迪F1细节多图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0: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2008北京车展上,来自比亚迪的微型车F1(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这款小车凭借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在车展现场,新浪汽车编辑体验了一把这款小车,在短暂的接触后,时尚个性的设计成了它留给我们最深的印象。

  无处不在的时尚元素

  比亚迪F1的前脸设计运用了大量的曲线线条,这与目前微型和小型车的设计潮流相符合。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时下颇为流行的“笑脸”设计,只一瞥,亲切感便油然而生。如果定价合理,这款车无疑会打动无数年轻人的心。

图为比亚迪F1前脸
图为比亚迪F1前脸

  细节1:线条优美的前大灯,近光灯为透镜式。(见小图3)

  细节2:雨刷器为传统雨刷,为了降低成本,没有采用价格更高的无骨雨刷。(见小图2)

  细节3:车外后视镜的造型圆润,为整车增添了亮色。(见小图1)

  独特的后门车窗

  比亚迪F1的后门车窗没有采用普遍的升降式设计,而是通过一个简单的支架从侧面开启,后排乘客想把头伸出车外是绝对不可能的了。这可能是节约成本的方式之一,也更加凸显了这款车型定位于年轻驾驶者的市场策略。

图为比亚迪F1侧面
图为比亚迪F1侧面

  另外比亚迪F1的油箱盖采用了普通钥匙开启的方式,打开外面的护盖后,需要用钥匙打开受油口。F1可以使用93号无铅汽油。

  时尚的掀背车尾

图为比亚迪F1尾部
图为比亚迪F1尾部

  比亚迪F1的掀背车门由两个黑色合页连接到车身上(见小图2),开启时由一根颇为“纤细”的液压杆支撑,旁边是给后门雨刮供电的电源线,从做工上看,比同级竞争车型要略显优势(见小图1)。

  位于车尾上放的高位刹车灯可以有效地减低被追尾事故发生的几率,同时作为车身美学设计的一部分,也与竖条式尾灯相呼应。

  集众家之长的精巧内饰

图为比亚迪F1内饰
图为比亚迪F1内饰

  比亚迪F1的内饰设计可以看到多个知名小车的影子,速度表位于方向盘后,转速表位于其左上方(见小图1),这不能不让人联想起老款的Mini。前门电动车窗的控制按键位于变速挡把附近(见小图3),许多法系车型,如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空调旋钮三点成一线纵向排列,这样的设计熟悉海外版yaris的朋友都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当然,把这些融合在一起并能让人一见倾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比亚迪在工业设计方面的优势在这个方面再次显露无遗,F1内饰的设计让人置身车内能够很自然的融入其中。内饰虽然采用了价格低廉的塑料材质,但做工精细度却优于许多同级车型,毕竟这是一个定位于低端市场的小车,能有如此,实属难得。比亚迪F1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了一个很特别的设计(见小图2),打开时如小图2左侧,关闭时如右侧图示。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