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朗逸与新宝来外观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23:04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朗逸与一汽大众新宝来车头设计对比

  定位不同决定二者外观差异

  定位的不同直接导致了朗逸与新宝来设计的差异,朗逸整体风格稳重、写意,圆润的线条横贯全车,车头和车尾都可以见到张力十足的曲线与弧面,同时车顶后半部分平直过渡为后排乘客赢得了充足的头部空间。新宝来整体风格简洁大方,头灯采用与POLO劲情、劲取类似的泪滴式轮廓,设计灵感源自传统的中国舞狮。相比朗逸的轻松与浪漫,新宝来的整体设计要严谨传统了许多,设计师用德国风格明显的简洁线条粗粗几笔便勾勒出全车平实的整体风格。

  对比二者车头设计,我们会发现朗逸与新宝来的中网尺寸和轮廓基本相同,只是头灯设计的不同让新宝来的中网与头灯间留下了一对窄边,而朗逸的头灯与中网则完全连接在了一起。除此之外,新宝来前杠的下端用一条横贯左右的镀铬装饰线连接起前雾灯,而朗逸却采用了和新途安类似的雾灯摆放方式。

上海大众朗逸与一汽大众新宝来侧面轮廓对比 

  新宝来与朗逸的侧面轮廓基本相同,轮毂的造型也相差不大,也都用平直的车顶轮廓换取了充足的头部空间。相比基于标准版本PQ34平台的宝来GP与老款宝来,轴距加长的新宝来和朗逸后排空间有了本质的提升,并保障了充足的后备箱空间。

  新宝来的展车配有与老款宝来类似的车顶天线,而朗逸则选用了流行的窗式天线。朗逸的车尾得益于全红色尾灯的点缀看起来非常饱满,牌照架被布置在了后备箱盖上,而新宝来的尾部尽显传统的大众风格,轮廓圆润的尾灯是当下最流行的处理方式,在后备箱门的打开方式上,新宝来延续了宝来GP扣动大众标志的打开方式。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