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6:49  新浪汽车

  2008米其林轮胎安全体验之旅全面启动

图:裁高安东启动2008米其林轮胎安全体验之旅

  4月20日,世界轮胎科技的领导者米其林公司宣布,“2008米其林轮胎安全体验之旅”在中国正式启动。作为本次活动最大亮点的“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首次登陆中国,在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与广大消费者“亲密接触”。与传统的安全活动不同,米其林首次通过高科技手段模拟和再现了真实的驾驶环境,让驾驶者在高科技的虚拟现实中了解轮胎安全、特别是合理的胎压对安全驾驶的重要意义。

图:高安东介绍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

  “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的亮相揭开了“2008米其林轮胎安全体验之旅”的序幕。未来几个月,米其林将先后走进上海、广州、成都和沈阳等地,通过“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这一高科技工具,及丰富多彩的互动和服务活动,帮助广大驾驶者全面了解轮胎保养、轮胎安全与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合理胎压是米其林长久以来的关注重点,因为合理的胎压不仅对驾驶安全至关重要,同时也会极大程度地影响燃油经济性。米其林之所以如此关注合理胎压所造成的影响,是因为米其林集团的宗旨就是为人类和货品的可持续移动性做出贡献。”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安东先生表示:“通过调研,我们发现中国市场上广大驾驶者往往忽视了轮胎安全和轮胎保养的重要性。‘2008米其林轮胎安全体验之旅’是米其林中国继2006、2007年‘安全进一步’活动的进一步延续。我们把以正确胎压为核心的轮胎安全作为08年安全巡展的核心,并将融合尖端技术的‘米其林轮胎安全模拟器’带入中国,希望通过真实的体验,以更为信服的方式,唤起广大驾驶者对轮胎安全的高度重视。”

  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亮相的米其林展台以“安全进一步”作为主题。“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 在米其林位于北京车展A09展位的展台上首度亮相。“米其林轮胎安全驾驶模拟器”由一台驾驶模拟器和一辆轿车组成,通过虚拟现实技术,米其林在模拟器的系统中植入了轮胎模型,使轮胎的各项性能指标都能精确模拟真实的驾驶行为,因此可以让驾车人在高度安全的状态下真实体验到不正确胎压问题可导致的事故或风险。

  米其林展台展示的各种产品也体现了米其林“安全进一步”的主题。观众可以在展位上了解到针对轿车用户的X ICE冬季轮胎、轿车轮胎XM1+、MXV8、SUV专用胎Latitude,和X One XDU、XZU3公交专用轮胎等产品。值得一提的是,米其林展台上展出了米其林全球的一个很重要的产品线:Michelin Lifestyle Limited 提供的各种与安全相关的胎压表、充气筒、急救包等汽车安全与使用工具。

  作为车辆与地面接触的唯一部件,轮胎对行车安全的重要性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但轮胎胎压的不当使用却仍然是一个全球性的普遍问题:中国汽车消费者轮胎安全检测的结果显示,91%的车辆轮胎存在安全隐患,其中轮胎的气压调整不当是最主要的因素;对欧洲18个国家的调查则显示,66%的车辆存在充气不足的问题,其中42%的车辆至少有一个轮胎的缺气程度达到危险甚至非常危险的程度。

  对此,米其林对轮胎胎压的重视也从未停止:首先,从原材料的选择到生产过程的各个细节,米其林均严格把关,确保每个轮胎都有卓越的密封性;同时,提供一些简单易行的解决方案,帮助消费者正确地测量和使用胎压,比如Michelin Lifestyle Limited所提供的充气筒、胎压表、脚踏泵等;此外,通过全国巡展、免费测胎压等活动,传播轮胎胎压的检测与使用常识,让轮胎的安全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安全产品与技术、安全服务和面向公众的安全宣传活动,是米其林在中国安全策略的三大支柱。米其林在2006年首次提出“安全进一步”的主张,从多个层次帮助中国的驾车人每天安全进一步,成为中国驾驶状况改善的先行者:在安全产品与技术方面,米其林充分考虑到中国的现状和中国消费者对安全的需求(例如爆胎、超速驾驶、货车超载等),不断将创新的技术和产品介绍到中国市场;在安全服务领域,米其林在中国市场上创新地推出“米其林随你行”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在宣传方面,米其林连续两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安全路演、“社区轮胎安全检测”、安全教育合作等活动。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