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发布EcoBoost新动力技术 可降低油耗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16:06  新浪汽车

  ·福特汽车的近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系统方案包括EcoBoost新动力技术,以及多速变速箱、先进的电动转向、汽车自重的降低、空气动力性能的改善等技术。这一系统方案通过Explorer America概念车得到了详尽的诠释

  ·EcoBoost新动力技术采用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使汽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达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而其成本仅相当于混合动力发动机成本的20%

  ·从2009年的全新林肯MKS轿车开始,5年内每年在北美将有50万辆福特、林肯和水星品牌汽车采用EcoBoost技术。这项技术也将陆续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推出

  新浪汽车讯 今天,福特汽车在北京车展公布了其近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系统方案,并展出系列最新应用技术,包括EcoBoost新动力技术、福特油电混合动力系统、 福特PowerShift动力传输技术等。这些技术在降低油耗、减少排放的同时,能保持或提高车辆的卓越驾驶性能,并提高驾驶和乘坐舒适性。

  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福特汽车一直致力于各项先进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来实现更低油耗,更强动力,更少排放,并且使汽车在时尚设计、操控、安全、通讯、娱乐等方面不断突破。

  在汽车可持续发展技术方面,公司除了发展可再生的氢能源汽车等长期战略外,更将重心放在积极开发各项在现阶段实际应用性强,价格合理的先进技术,以使更多的普通消费者能切切实实得益,让技术服务于千百万人。

  福特汽车的近期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系统方案包括EcoBoost新动力技术,以及多速变速箱、先进的电动转向、汽车自重的降低、空气动力性能的改善等技术。这一系统方案通过Explorer America概念车得到了详尽的诠释。

  这款SUV概念车通过改良车身设计,使用EcoBoost发动机和节油的6速自动变速箱、选用更多轻质材料、悬架和底盘部件以减少车重、应用电动助力转向等辅助设备、改善空气动力学与其他细节等,能在搭载6名成员及装备的情况下,仍使燃油经济性获得20%至30%的提升,同时保持优秀的牵引和越野功能。

  节油的电动助力转向(EPAS)与其他发动机方面的改进使得油耗减少约5%。到2012年,大约有80-90%的福特、林肯与水星品牌汽车将装备EPAS。

  而功能强大、灵活多变的智能装备、前卫大胆的设计风格使得福特Explorer America概念车成为了SUV中的先锋车型。

  EcoBoost新动力技术

  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是福特汽车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近期解决方案中的核心技术,可应用于4缸和6缸发动机。它采用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技术,在使汽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达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的同时,还能可缩小发动机尺寸,而增强其扭矩和性能。

  “EcoBoost的重要意义在于,它可广泛应用于从小型车到重型卡车在内的多种汽车发动机上,并且能让消费者负担得起。”福特汽车负责全球产品开发的副总裁Derrick Kuzak表示。

  Kuzak指出:“与当前柴油机和混合动力技术成本相比,一台4缸EcoBoost发动机,消费者在大约30个月内就能通过节省燃油支出收回投资。而在同等里程数和燃油成本下,柴油机平均需要7.5年,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回收期则需12年。”

  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结合了燃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可减少4缸和6缸发动机小型化和增压后的传统弱势。与传统的进气口喷射相比,采用燃油直喷技术能取得更合理、更密集的喷射效果,从而获得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卓越的性能。

  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可用尾气驱动涡轮,再配以直喷技术便能获得两全其美的效果—既拥有大排量发动机的效能又减少气泵运动。比如,福特汽车的3.5升EcoBoost V-6发动机能在2000到5000转的转速下输出超过460.7牛·米(340磅英尺)的扭矩,而传统的4.6升V-8自然进气发动机在同样转速下的扭矩则为420.05牛·米(310磅英尺)。与此同时,这台V-6每消耗1公升燃油可多行使0.8公里,而二氧化碳排放也减少了15%。

  无论在何种驾驶状况下EcoBoost均可获得一致的燃油经济性,在城市和在高速公路上均表现高效,而不像混合动力只在城市拥堵的交通状况下才最高效。此外,EcoBoost发动机具有与柴油动力系统同样出色的牵引力。

  从2009年的全新林肯MKS轿车开始,五年内每年在北美将有50万辆福特、林肯和水星品牌汽车采用EcoBoost技术。

  除了EcoBoost新动力技术外,福特汽车在2008北京国际车展上还展示了福特PowerShift变速器。新福特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器式变速器不仅提升了换档的质量,而且,相比传统的6速变矩器式自动变速器,平均油耗下降10%,二氧化碳排放也更低。它集手动变速器的效率和动态特性和自动变速器的轻松稳定于一体。动力在换档过程中能保持连贯、不间断,而且其操控响应比普通5档或6档自动变速器更加干脆利落,从而使得驾驶性能和乘坐舒适性兼而得之。

  此外,福特汽车还展出了一套福特汽电混合动力系统。这款完全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可以在纯电力、纯汽油或者油电混合等不同动力模式之间自动切换,从而使能效与性能得到最大化。而在不同动力模式间的转换几乎令人无法察觉。同时,排放量也保持在PZEV(准零排放车型)的所可能达到的最好水平。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