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破日系车设计风格 新雅阁的突破和超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05  新浪汽车

  街头“奔跑”的第八代雅阁渐渐多了起来,每次见到总有一种别样的感觉,因为在新雅阁身上,几乎找不到老款雅阁的影子。

  作为最早在国内量产的中高级轿车,前几代雅阁尽管也备受好评,但逃不脱日本车惯有的设计风格,精致但缺乏灵性,实用但缺乏气势,所谓的中庸掩盖了一款活力车型应有的张力。但第八大雅阁截然不同,它是全新的,完全打破了原有的设计风格。

  有人说,远远端详新雅阁的侧影,像中国书法中的一撇,遒劲有力却不乏动感。从前大灯向后延伸直至尾灯,深凹的腰线一气呵成,显出逼人的气势。这条腰线如同雕刻一般,刻画出了雅阁肌肉强健的肩膀,洋溢出刚劲的力量感和矫健的运动感。

  新雅阁的前脸设计一改以往圆润的风格,棱型设计让雅阁的“五官”更显英气。这其中,最让人过目不忘的是六棱型的进气隔栅,大气的设计加上镀烙工艺,老远就泛着银光驶来。新雅阁的先后大灯设计前卫锋利,与车身平滑地融在一起,并在局部凸出棱角,在精炼中透出一股凌厉慑人的气势。

  尽管比上一代雅阁加长了91mm,加宽了24mm,加高了27mm,以接近5米的长度直逼C级车,但新雅阁并不给人拉长、加大的感觉,非但不显得臃肿,反而更显团聚,从老远看甚至给人变小的视觉错误。这是什么原因呢?以往,导入国内的车型都有加长的惯例,但所谓的加长仅仅在局部,因此给人强制拉伸的感觉,但新雅阁在车体全面扩展的同时,运用更多设计元素,一改老款雅阁线条圆润的风格,在造型方面遵循了“刚劲有力”的设计理念,给车身增添了更多硬朗的设计处理,使得雅阁的车体更加饱满、健壮。

  从尺寸划分,第八代雅阁的所属分类从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的“中型”变为“大型”,宽大的尺寸为新雅阁提供了历史最大的车内空间。新雅阁后排腿部空间比上一代雅阁增加了35mm,前排座椅间距增加了40mm,确保每一个乘员都有更充足的活动空间。由于车体更宽大,新雅阁前排中央扶手的宽度增加了70mm,达到230mm,左右乘员几乎可以同时使用而无局促感。此外,新雅阁轴距增加了62mm,车身稳定性、操控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第八代雅阁采用了本田最新的飞翼式T型中控台,分为上半部的信息区和下半部的操控区,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学。8英寸内嵌式彩色液晶屏内含GPS导航、行车电脑等功能,可通过一键式多功能按钮对其进行方便直观的操作,比欧洲高档车上的同类型系统具有更佳的人机界面,驾驶的主动安全性得以确保。此外,它还带有40G硬盘的音响导航系统,不但免除读取导航光盘的不便,而且可以自动录取播放过的CD歌曲。

  新雅阁内部设计的另一个亮点是驾驶视野开拓,结构优化的A柱比上一代雅阁坚固但更窄细,能够帮助驾驶员在转弯的时候提供更好的视线,提高行驶的安全性。新雅阁的座椅设计更加人性化,包裹式的座椅设计改善了肩部支撑,高侧靠垫给人以高品质的感觉,整体呈现出运动型的视觉外观。新雅阁的高度调节量增大到50mm,使得不同体形的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驾驶姿势。新雅阁首次装配了驾驶席电动腰部支撑,以电动代替原来的手动,不仅带来了便利,更增强了对腰部的支撑。

  此外,新雅阁还大大减少了PVC材料的使用,对于车底涂层和内部塑料件,均采用热塑性石蜡和其他环保材料,降低了对环境和消费者的污染。新雅阁的内饰还从健康角度考虑,大幅度减少了对人体有害的VOC(挥发性有机物)含量。“车内没有异味”是不少车主对第八代雅阁印象深刻的地方。

  作为一款“B++”车型,新雅阁在张扬和内敛的统一下,多了英气、力量,更加健壮,设计也更加人性和环保。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