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加丽人与车的艺术交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0:35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汤加丽与雷克萨斯

  提起汤加丽这个名字,绝大多数的人首先想到的是“裸体写真”。虽然说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而对于“裸体写真”,有的人看得很色情,有的人则看得很艺术。但对于我而言,色情或艺术都谈不上,我觉得那仅仅是当年一个女孩选择的一种展示自我的方式。我想,带着各自不同的“眼光”欣赏就足够了。最重要的是她自己看待自己的感觉,当她认为那是艺术的时候,毋庸置疑,那就是艺术。

  当然,艺术的人对于汽车,不仅有着同样的曲线,更重要的是有着同样的精神。汤加丽说:“人体美的艺术跟汽车美的艺术之间联系很密切的一点就是生命的张力。”这是句很值得深思的话。“生命的张力”也许是太沉重的字眼,之于汤加丽于汽车而言,我想说,那是一种“人与车的艺术交集”。

  专访前,为了做足功课,我认认真真地看了汤加丽的博客。对于我来说,我更看重的是她那略带感性却又透露着些许深沉的文字,她那字里行间的文采与阅历不是轻描淡写就能敲上去的。

  专访后,我知道她是喜欢汽车的。不过,她对于汽车的喜欢是矛盾的。因为她是一个喜欢开快车的人,她追寻汽车的动力,但却不屑于跑车的引擎咆哮。她是一个喜欢越野的人,她享受颠簸的乐趣,但她却依旧追寻速度。只是有的时候,这样的矛盾更能体现出一种品位。其实说白了,就是一种超越汽车本身而言的“艺术”。

  “裸体写真”让青春不留白

  汤加丽的裸体写真到现在已经过去很多年了,裸体写真成就了她的名气,但随之而来的是是非非却让她苦恼着。这个坚强的女人说:“对我来讲,过去的经历是一笔财富。它会激励我更加得坚强,更加得勇敢,更加得淡然面对人生。人经历过大起大落之后,才真的明白生活的含义。”

  对于裸体写真的问题,她直率地说道:“很简单,其实现在女孩子拍的也很多嘛。我现在也挺庆幸拥有那段经历,要是现在想拍也拍不了了。18岁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没有再来过的机会了,老天爷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就是一个青春不留白,我觉得拍写真就像是把‘青春的尾巴拽住不放手’,我记得有一句歌词是这么唱的。”

  全能才女写书跳舞出唱片

  汤加丽的确是一个才女,小小年纪的时候,她就得过省体操冠军,随后开始她跳舞、拍写真、演话剧、写书、开美容店,紧接着她的新唱片也即将出炉。据她介绍,新唱片的风格偏向于很柔的情歌,还略微有点古典。用她的话说,她的音乐就是一种“娓娓道来的情感”。而现在身为美容院老板的她,也即将要出一本美容健身方面的书,她说:“要做就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我老的时候还要出一本自传,将我经历的这些大风大浪都娓娓道来。”

  10年驾龄老司机

  汤加丽1997年学的车,1998年正式拿的驾照,草草算来至今也有10年了。她的第一辆车是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据说开了有5年多。她笑着说自己也算是老司机了。看着现在两厢车的流行,她很感慨地说:“当时买车不像现在有很大的选择余地,就老三样: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富康。而桑塔纳、捷达的样子都太古板了,我觉得富康当时在这3款车里面还是比较适合女孩子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