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与卡车大赛 谁更离不开谁(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5:43  中国卡车网

  与欧曼一起进入重卡领域的新面孔不止一家两家,不少也是颇有实力的造车老手,比如东风柳汽霸龙、江淮格尔发、汇众、华菱,还有更早一点的北方奔驰和洛拖东方红等。

  我们很难断言,福田欧曼没有卡赛会不会放慢市场开拓的脚步,同样我们很难断言卡赛没有福田是会培养出第二个欧曼还是变得步履维艰。但我们可以断言的是,福田离开卡赛肯定还要去继续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高端的差异化的营销平台。汽车行业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商用车营销看福田。能符合福田苛刻要求的营销平台不是那么容易找的。我们同样能断言,离开福田的卡赛也不会这么一帆风顺,在短短5年间就变得如日中天,不仅中国人知道,连欧洲人也知道。

  你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留心观察,会时不时发现贴有醒目的“全国卡车大赛唯一指定用车”标志的欧曼重卡从身旁驶过。从2004年开始至今,全国公路上大约有20万辆欧曼重卡在夜以继日地奔跑,成为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这20万个活广告在为福田品牌增值的同时,也在为卡赛品牌增值。有专业评测机构评测,2006年卡车大赛的传播价值达到近1.5亿,这个数字的含义是卡赛的品牌溢价达到投入的10倍以上。同样有专业机构评价,在与卡车大赛合作的这些年里,福田汽车的品牌知名度增加了20%,业内美誉度和认知度分别达到了60%和80%。2007年福田汽车以175.38亿元的品牌价值在汽车行业排名第四,而福田公司全部的有形资产不过16亿元左右。这个溢价,同样接近10倍。

  抛开那么多的如果,我们突然意识到一个事实,福田通过不离开卡赛,巧妙地将一个全国性赛事的平台价值变成近乎自己独享。而卡赛通过不离开福田迅速地完成了初期的发展瓶颈,成为一个初具国际影响力的主流赛事。而卡赛最大的价值,绝没有在第一届就出现。这也许就是福田与卡赛双赢背后最大的商业秘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