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力士预计6月上市 今年销售目标3.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12:40  南方日报

图:雅力士将“创建精致高级紧凑型轿车新基准” 乐国星 摄

  日前,广州丰田首款紧凑型两厢车——Yaris雅力士正式发布。1.3L、1.6L两个排量共5款车型,预计在今年6月正式上市,主要瞄准新飞度乐风骊威马自达2等竞争对手,力夺小型车冠军。

  广州丰田将采用首创的小型车营销方式。除了找来周杰伦、莫文蔚代言之外,还将开通上线的中国首个汽车网络选配预定系统i-Yaris,在城市购物中心建立雅力士小型展厅。

  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表示,Yaris雅力士欲凭借全方位的优势,将创建“精致高级紧凑型轿车新基准”。

  定价或将低于新威驰

  此次在中国量产的Yaris雅力士分为1.3手动/自动舒适版、1.6手动/自动精致版、1.6自动精致智能版、1.6手动/自动至尊版、1.6手动/自动至尊锐动版共5款,全车系多达7种颜色。其中,1.3L排量仅有一款,1.6L车型则使用了与卡罗拉相同的顶置双凸轮轴双VVT-i发动机。5款车配备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器

  据预计,雅力士价格区间有可能低于新威驰9.5万-13.5万元的区间,竞争对手瞄准新飞度、标致206POLO、乐风、骊威、马自达2等小型车。资料显示,Yaris雅力士是丰田第一款紧凑型轿车,也是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之所以能被丰田称之为战略车型,首先在于它创造了全球紧凑型轿车的销量传奇。上市8年来,Yaris雅力士在全球累积销量超过300万辆。

  雅力士将在营销上引领变革。广丰强调,雅力士车主将与凯美瑞车主共享广汽TOYOTA独有的e-CRB销售服务体系。其以小车消费获得中高级车服务为一大卖点。

  雅力士将采取i-Yaris、Y-station创新汽车营销模式,进一步适应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瞄准小型车销售冠军

  袁仲荣表示,雅力士凭借全方位的优势将创建“精致高级紧凑型轿车新基准”,今年计划产销3.5万辆,即上市后平均每月销售6000辆,力夺小型车市场销售冠军。

  在广州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看来,虽然近两年小型车的份额有所降低,但小型车中的高端车的份额却在不断提高,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也在逐年增加,低端车却在下降。这发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中国品质消费时代即将来临。因此,雅力士恰恰以品质和服务迎合了这一消费需求。

  丰田战略小车雅力士将与新威驰实行错位竞争,两者将在相当大的程度上肩负着大幅提升丰田在中国市场份额的重任。

  本报记者 乐国星

  实习生 周维维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