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的爱车百变方案之四部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2:02  北京娱乐信报

  有人说,开车,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这个移动的小“家”中,您也可以百变百搭,其乐融融。如家般的舒适随身带着走。

  

图为资料图片

  方案1:变成音乐间

  80后的小李,属于音乐发烧友。“别看我开的车是经济型,那里面的音乐效果,可是豪华型!”小李说。

  目前,像小李这样的青年人很多。先是把单碟CD,换成6碟CD转换器;又安装上MP3、MP4转换器。目前,很多人挑车时,专找那种6-7扬声器系统。不够豪华,至少也要能实现外接音源输入(AUX、USB、iPod)支持MP3、WMA。此外,还有顶级轿车,自带音乐服务器,4G内存,发烧友可以从CD、DVD或记忆卡上转存1000首歌曲。

  目前,很多车型自身就具备音乐间的潜力。最明显的莫过于与苹果iPod的创新融合。如奥迪A8L、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及奥迪Q7均配备了能够与iPod连接的AMI音乐接口,只需通过一根专用的数据线将iPod与车相连接,并在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中选择AMI功能,车内的音响立即播放存储在iPod中悠扬的音乐。而功能强大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更可以实现对iPod的直接操作,用户可以通过曲名、歌手名字和音乐类别自由选择、切换歌曲,科技的便捷和人性化体验尽显无遗。所有iPod机型都支持这一接口,包括nano,classic以及touch。

  方案2:变成厨房

  春天啦,载着全家去郊外。野餐,也不一定是冷冰冰的。私家车,摇身一变成厨房。一点也不麻烦。温暖随车走。

  方案3:变成电影院

  奥运会的比赛,可以在车上看。靠移动电视啊。

  车载移动电视是地面数字电视的新媒体应用之一。据计世资讯研究预计,2008年由于奥运会提供的商机,车载电视的市场销售量将接近60万台,同比增长率将超过80%,2009年中国车载电视市场销量将超过100万台。

  方案4:变成客厅

  舒适、休闲是家里客厅的关键。汽车也能发挥这两个优点。你信不信?

  先将电动座椅逐一进行按钮调节,调到自己喜欢的位置。让头、腰、腿部,都能得到最好的放松。夏天里开开冷气。冬天里打开热风。座椅如果再带自动加热功能。美。那简直和家里客厅一样的舒服。再加上车载电话,那就是一个客厅啦。

  目前,有的豪华车,在空调系统上非常讲究。不仅能够迅速降低内部温度,还通过精密的传感器,确保温度稳定在乘客所选择的舒适范围内。这些测量传感器位于顶部控制面板之中以及电子点火开关旁边。还有的,加上了大型密封式组合滤清器,确保了内部空气的清洁。组合滤清器能够过滤大于10微米的所有微粒。另外,组合滤清器的活性炭涂层能够吸收令人不快的异味。组合滤清器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包括在空气再循环模式中。

  信报记者 张煦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