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岩总经理阳树毅:玩转市场的技术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7:04  卡车周刊

上汽依维柯红岩总经理阳树毅

  (记者徐东怡)提到阳树毅,重卡行业的老江湖可能对其并不了解,只是因为2007年新成立的上汽依维柯红岩(以下简称新红岩)公司,重卡行业才才对他产生了兴趣。而2007年,刚成立不到半年的新红岩就在铁板一块的重卡市场上杀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公司市场占有率同比提高一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超过70%。这样的成绩更加激起行业人士的好奇心。

  据了解,阳树毅在出任重卡公司新红岩总经理之前,一直搞的是发动机技术,并且还是中国内燃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的职位,是行业内颇有建树的发动机领域专家。一个技术出身的人为何能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就让一个身陷困境的老企业重新焕发生机,舞动市场?

  市场型学者

  不像有的学者只管埋头做学问,阳树毅在一边做学问的同时,还一边做好市场工作,并卖起了“学问”。

  据介绍,1984年,阳树毅毕业于华中工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前身),毕业后被分配到原国家机械工业部上海内燃机研究所工作。进入研究所,阳树毅就兢兢业业,埋头做学问。但是,机遇有时就是不经意间降落到人的身边。

  “其实我总跟我女儿讲,人还是要能吃苦,能付出,最终还是会得到回报的。”他用朴素的话语表述了自己的人生观:先讲付出,再讲回报。

  也许正是有这样的人生观,才使得他每次都不辱使命,把工作干得很出色。在上海内燃机研究所钻研了十年技术后,到1993年,国家对研究所进行了改革,减拨试验费,原来靠财政供养的研究所现在也面临着自己“找奶吃”的问题。这时的阳树毅被前所长调出来搞技术经营。

  “其实就是卖技术嘛,给企业做规划、咨询,一直搞到1999年,”阳告诉记者。 事实也证明,阳不只会做发动机方面的学问,同时也很会做市场销售方面的学问。1994年上海内燃机研究所的产值约为1500万元,而当时的阳树毅带着二十多个人一年就做出了2000万元的产值。

  “其实不管卖什么的,理念是相通的。”阳树毅显得从容而淡定。的确,掌握了市场运作规律,找到了方法,就不怕身份和职业的转换。

  与经销商共赢

  在2007年12月20日召开的公司营销商务年会上,阳树毅大手笔奖励了有突出贡献的经销商,共送出了包括“年度销售钻石奖”“年度销售金奖”以及“合作共赢特别奖”在内的9辆轿车。阳树毅非常重视新红岩和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建设,他在商务年会的报告中明确断言,“新红岩是一个充满机遇、实现共赢发展的新平台,在这个新平台的打造中,广大经销商、专用车企业和服务商等战略合作伙伴,真诚携手新红岩,同舟共济谋发展,定能开启新红岩事业新的征程,迎来共赢发展的美好前景。”

  其实,和经销商做朋友,搞交情,光靠奖励是不够的,对此,阳树毅认识的很清楚。在平时,“我喜欢跑市场,跟经销商、客户接触才能真正感觉到这个市场。我总讲市场是跑出来的,一个是对市场的了解,另一个就是面对面地接触才能知道他们想什么,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很多事情都很好办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