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Honda全接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4:27  新浪汽车

  蝶变:向着梦想飞翔

  2006年4月,以“看,触摸,驾驶,都让人感到振奋”为开发理念的东风本田全新CIVIC(参数配置 图库)在全国统一上市。同年,J. 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CIVIC在中国乘用车市场获得新车质量最高得分,高居榜首。不仅如此,全新CIVIC还荣获当年的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最受欢迎新车大奖”等数十项殊荣。2007年4月,新世代CR—V上市,以其轿车和SUV相结合的开发理念,新型城市SUV的精确定位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自上市以来持续热销,供不应求,并荣获2008年SUV车型及C-NCAP车辆安全评价迄今为止最高等级:五星+。

  优质的产品源于卓越的企业。四年来东风本田凭借“以人为本,三个喜悦”的先进企业理念在Q、C、D三大领域采取多种措施,全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品质是企业的生命”,在东风本田人们对品质的追求几乎到了偏执的地步,自成立以来公司便以“达到世界同一品质,中国NO.1”的质量目标大力开展“卓越品质”活动,开展全员培训,提高全员的品质意识,力图在输入、使用及输出环节杜绝不良品的产生。就是在这种对品质的执著追求下,东风本田的旗下的两款产品在新车质量测评中都名列前茅。而对成本的控制上,东风本田在借鉴本田先进管理经验,并努力开发国产供应商,提高国产化率,降低成本;同时加强内部控制减少废品损失。此外,在物流方面则采取集中物流的方式,一方面减少物流成本,另一方面极大的提高了物流的可靠性。

  时至今日,东风本田成为了拥有具备强大技术研发力量的研究开发中心,及冲压、焊装、合成树脂、涂装、发动机铸造、机械加工、发动机装配及汽车总装、整车检测等先进工艺车间的现代化乘用车企业。截至2007年末,东风本田销售店数量已开业176家,网络遍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但是由于产品的持续热销,使得其设计能力已无法满足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为此东风本田通过W-FOG方法启动了可以灵活对应销售变化的阶段性能扩,产能得以提升。2007年末产能利用率高达124%,超出了12万辆的设计能力,创下国内汽车行业产能利用率新纪录。东风本田相关人员介绍说,此次阶段性能扩投资规模小、对应周期短、产能利用率高;并且以不影响正常生产为前提。

(编辑:任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