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中国总裁麦尔斯:奔驰AMG中国销售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 10:29  华夏时报
奔驰中国总裁麦尔斯:奔驰AMG中国销售超预期

图为奔驰C63AMG旅行版

  麦尔斯是谁?在他接任奔驰(中国)总裁一职之前,恐怕业界对其也是知之甚少。AMG是什么样的一个品牌?一年前,中国车主还从未品尝过“一人一机”的独特味道。

图为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
图为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

  3月28日,第二届“国家精神造就者荣誉”颁奖大典在北京举行,典礼主办方之一的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也于当天迎来旗下AMG产品进入中国的周年纪念。现场,麦尔斯携奔驰的得意之作AMG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此时,媒体对这位面容和善、谈吐儒雅的总裁已不再陌生,更多的是在揣测这位似乎懂得一点“中国功夫”的老外未来又将有什么大动作。

  记者:AMG进入中国的一年时间里,销售状况如何?在奔驰的整个产品线中,AMG销量比例是多少?

  麦尔斯:在中国大陆奔驰去年的销量总共是26000辆,比前一年增长了25%。而AMG是2007年3月29日进入中国的,截至2007年底销量为300多辆,销量的比例接近1.15%。通过目前AMG的销售状况来看,AMG的市场需求确实非常旺盛,尤其是S65 AMG和G55 AMG这两款车,客户愿意为它们等很长的时间。为了顺应市场,我们增加了AMG的产量,来满足今年中国车主的需求。AMG不是追求销量的品牌,这是一个非常有价值、非常具有专属性的品牌,我们更期望把精力放在培养市场上。

  记者:AMG目前在中国有13个销售点,销售额大约是多少?

  麦尔斯:AMG在中国的销售额为3亿左右,销售额与AMG中心的规模有很大关系。以前我们只是通过奔驰的网络为AMG提供服务,现在我们意识到AMG要有自己专门的服务人员。去年我们在全球一共成立了100个AMG中心,中国是第一个,也就是在全球最早成立AMG中心的,然后扩展到英国、美国、德国、日本这些国家。从经销商的反馈来讲,这也确实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记者:欧洲对减排方面的要求越来越严格,AMG在这方面是否会采取什么措施?

  麦尔斯:其实AMG一直致力环保和减排。对此,AMG有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我们计划在2010年到2012年的3年内将油耗减低30%。也许大家会误认为高性能车型的排放肯定更高,其实车型大小与排放之间没有直接的关联,小车排放有可能更高。对AMG而言,我们也一直致力于完善相关功能,运用新材料和开发新环保技术以减低油耗及排放,实现我们的环保计划,而这个计划已有了具体的时间表。在这个计划的推动下,我们必将保持在环保事业中的领先地位。

  记者:我想问一下麦尔斯,您作为一个外国人,是怎么看待中国目前经济高速增长的现状?奔驰2008年的发展计划是什么?是不是会配合中国2008年经济发展的脚步来制定销量计划?

  麦尔斯:中国高速的经济增长确实很了不起。以前我也经常有机会到中国出差,但自从担任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以后,我更加发现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之惊人,中国市场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之巨大。行业内对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率有很多预测,有很多人认为在20%-22%之间,而我预测今年奔驰的销量将远远高于这样的水平。今年我们也考虑在市场需求旺盛的前提下,选择合适的时机引进更多的车型进入中国。

  记者:在举办大型品牌推广活动上,很多厂家都是不分伯仲。但一些产品细节宣传也是很重要的。例如,我听说,在制作座椅皮革的时候,奔驰只选用来自于德国南部的公牛皮,仅因当地的公牛不受蚊蝇的滋扰,从而保证了皮革的质量,由此可以看出奔驰的用心。对这方面细节的传播,您有什么看法?

  麦尔斯:奔驰作为一个百年品牌,其内涵是相当深厚的。品牌内涵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技术、安全、设计、选材等等,处处体现着奔驰一贯的优秀品质。我们通过各个渠道了解用户的需求,以期更好、更全面地传递奔驰的品牌内涵。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