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减排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0: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两会期间,国务委员华建敏指出:“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关系中华民族的生存发展。我国必须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力度,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研究表明,现今城市污染很大程度上来自汽车尾气,在许多城市,由于大量工厂的迁出和采暖结构的改善,工业污染、燃煤污染对城市污染正大幅下降,而汽车污染却有不同程度的上升,甚至有些城市,汽车污染已成为主要的污染源。由此观之,节能减排,选择环保车型不仅是为了生活、出行的便利,更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城市环境的伤害。

  纵观07年车市,黄金1.6排量依旧大行其道,虽然国家力在扶持小排量车型的复苏,但实际车市中,中等排量的车型依然是需求最旺盛的。在城市道路行驶中,频繁的怠速、低速、加速、减速,使汽车的排放量成倍增加,市民们不仅要把大量的时间耗在路上,还得吸进高出健康标准许多倍的有害气体。操作方便、排放低、节油降耗的车型成为了不少关心环保的理性购车者的首要选择,下面我们就列举几款以低油耗著称的自动档畅销车型。

  福美来 1.6L自动豪华型

  福美来自上市以来始终坚持其黄金排量和经济实用性的步伐,牢牢占据着市场不小的份额,福美来采用了马自达原装进口ZMD发动机,自动档和谐搭配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在节油方面丝毫不逊色于其手动档。同样福美来在追求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丝毫没有忽视安全性,而是将安全标准放在设计的首位。此款车型带有倒车雷达、双安全气囊、ABS、EBD和预警式安全带。尤其是采用大尺寸制动盘,提供更大制动力,制动效果更好。

  福美来自动豪华型实际油耗为7-8升/百公里,在城市中驾驶高性价比的车同时还能减少对环境的伤害,何乐而不为呢?

  POLO劲取 1.6L自动雅尊版

  POLO劲取是上海大众开发团队继PASSAT领驭之后推出的一款新车型。1.6L劲取已经换装了在德国大众FSI发动机的基础上为其重新匹配的、采用了Bosch7.5.20发动机控制系统的16气门发动机。这款车搭配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有动态换挡程序(DSP)和液压电子控制系统,并具备自学功能,能根据驾驶者的习惯做出最佳的换挡模式,从而对降低油耗和排放贡献积极作用。

  实际油耗:百公里8-9升。

  伊兰特 1.6L自动豪华型

  伊兰特发动机采用单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怠速时安静柔顺。需要动力时一定要提高转速,3500转以上才会活跃起来,但超过4000转以后噪声明显提高,而且声音比较嘈杂,实际上最大扭矩要在4500转左右输出,过早升高的噪声影响了加速的快感。行驶感觉上,偏软的独立悬挂一如既往,传递的路面噪声较多,除悬挂外,可能和轮胎也有一定关系。在以往的测试中,伊兰特的操控表现中规中矩,如果在弯中猛打方向就出现甩尾的明显趋势。在油耗方面,伊兰特亦算表现不错,同样自动档比较适合城市路况,操作方便。实际油耗:百公里8-9升。

  以上这三款车型都是1.6L黄金排量的领头者,很受到广大支持环保的消费者追捧。百公里耗油量均在9升以下,与同级车相比非常具有竞争优势。被称为车市“新三样”的福美来、伊兰特,一直都以经济耐用、油耗低而著称,稳据汽车市场前列。由此可见,低廉的用车成本是“新三样”成功的重要因素。

  在选购爱车的同时,需要提醒的是:纠正不良的驾驶习惯,进一步降低排放,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多给城市留片蓝天。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