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竞速首批1600辆订单还未消化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6:07  汽车007周报

  今年1月9日,在竞速上市现场,青年汽车集团乘用车执行总裁崔巍公布了今年青年莲花竞速销售目标为3万辆。可两个月后,记者从青年汽车获悉,第一批1600份订单还没有消化,而缺乏乘用车市场判断、车型内饰粗糙、配件缺货等因素成为青年竞速的直接硬伤。

  ●首批订单,仍未消化

  记者从青年汽车内部获悉,到3月中旬,去年8月份的第一批1600辆的订单到目前还没有完全消化。而从南京4S店了解到的情况则是,在青年汽车给该店的第一批车源中,消化还不足一半。

  同时,青年汽车内部人士透露,第一批订单是去年8月份,青年汽车就发给马来西亚宝腾汽车,当时的订单数量和车型分配是青年汽车根据前期对市场预判所做出的结果。可事实证明,当时的预估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

  该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从上市后的车型反馈看,竞速的红色车型是唯一的销售亮点,这样就导致之前大部分订单中除了红色车型外,其他车型基本处于无人购买状态。“我们在前期对市场的判断上确实没有预料到这点。”

  ●内饰粗糙,客户流失

  除了市场缺乏正确的判断外,内饰上的缺点也是造成青年汽车销售不利的另一因素。

  “内饰太差了,光看外型根本不能想象有这样粗糙的内饰。”消费者陈先生在南京青年汽车4S店看完样车后决定放弃购买竞速。据了解,在不少城市的4S店都有潜在消费者看完样车后流失的现象。

  记者在南京4S店内看到,前来咨询观看的消费者并不少,可基本上所有的消费者在看完竞速的内饰后都表示不满意,从而放弃购买。对于内饰粗糙的情况,销售人员也坦然承认,内饰直接影响了销售,“说实话,内饰并不是该车的强项,同品牌车中内饰很少有这么粗糙的。”销售人员很无奈地说,有很多潜在用户看到内饰后目光就转向了同价的其他车型。

  ●消费者提车,不愿久等

  同时,江苏消费者张女士原本想购买竞速,可她想购买的车型却要等一个半月才能提车。没耐心等待的张女士最后只得选择其他品牌车型。

  记者在对南京和苏州的两家竞速4S店进行采访时发现,消费者对提车时间过长表示不满。“等车时间长,提车比较慢。”苏州4S店的销售员表示,表面上提车的时间是没有办法加快,可是一个新进的品牌提车时间慢又无法价格优惠,已经严重影响了销售,“我这里至少有两个消费者因为提车时间太长而放弃。”

  对此,青年汽车表示,竞速都是通过海路从上海港入关,订单加上运输的时间一般需要1个月左右的周期。对此,厂家解释,为了缓解经销商的压力,本来先期预定的1600台竞速可以供经销商调配,但由于现有车型颜色的不同,造成了部分地区的供货紧张。

  ●配件无货,竞速难修

  对于竞速车型来说,众多潜在客户的“怨声载道”直接导致该车型的销售不利。由于竞速目前还处于进口状态,其配件也是直接从马来西亚引入,所以其配件库存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南京青年汽车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国竞速车型的常用配件都严重缺货。就算是在他们4S店内,常用的雨刮和前大灯等配件目前都没有库存。消费者如果需要配件,可以先行在店内登记,然后“耐心”等待马来西亚方面尽快发货,“具体的时间可能需要1个月,也可能是半个月,这要看情况了。”4S店销售人员表示。

  按经销店的说法,在配件缺货情况下,购买竞速的消费者需要“小心开车”。一旦发生了碰擦事故,消费者可能就要等上至少半个月的时间才能得到有效维修,而这种售后情况也导致了一部分车主不得不放弃选择竞速。(文/许诚玮 何峰)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