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进口马自达3Sport两厢(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2:53  金羊网-新快报

  MAZDA3总结

  进口车的传统定价方式是比照同类国产车的售价高出8%以上,但是马自达3两厢打破了这一传统做法,完全比照同级别国产车进行定价,不过,笔者更希望尽快国产,一同

  加入祺达、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307(参数配置 图库)的两厢版战局,毕竟此款车还是很受欢迎的。

尾部组合大灯
尾部组合大灯

  起步表现轻快,高速反应略显吃力

  马自达3Sport起步表现颇为轻快,稍一重踩油门,便可感受到明显的加速力道涌现,虽然在性能数据上和国产车型并无二致,但同样的150匹最大马力,马自达3Sport却仿佛多了分冲劲,和小改后的国产车型同样采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中低转速域的加速表现畅快,不过其所搭配的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于一般模式下,一挡换入二挡时的顿挫略为明显,影响了行路舒适性;将速度逐渐提高,马自达3Sport在百公里/小时之上的再加速有些力不从心,不过在2.0升发动机的设定下,如此表现也算合理。

  后排空间与三厢车基本一样

  国产三厢版车型在内饰上有一款专为国人喜好而设计的米黄色,但马3在国外其实是只有黑与灰两款深色内饰,而这才正符合马3运动化的性格,我们此次试驾的是纯黑色的。从内饰布置而言,进口两厢车型与国产三厢几乎没有区别,但如果仔细观察,则又能发现诸多不同。首先,进入车厢内,气味很小,只能嗅到淡淡的皮革味。其次,内饰的用料显得更加高档和精细,中控台、方向盘等处的触感细腻,各处的连接部位看起来均匀、细致。再次,真皮座椅的皮面柔软,坐进去有着不错的包裹感,不似国产那样生硬。

  后排空间与三厢车基本一样,虽不十分宽敞亦不觉局促。两厢车与三厢车的行李厢空间在数据上看来差距并不大,都是300L左右,但显然两厢车利用率要更高,可以放置大件物品。配合后排座椅的4/6分折,空间的组合形式不少。在载物能力这个环节,两厢车的优势明显。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