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菱重卡调兵北上 积极备战销售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4:28  新浪汽车

  中国重卡市场在经历了2007年的大爆发后,受国家宏观调控、从紧的货币政策、燃油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2008年的发展脚步渐趋放缓,进入了理性轨道。然而,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中国经济发展所带动的物流业持续走高,重型市场依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而华北是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区域之一,其外贸规模和物流业的运输规模如今已然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对于重型卡车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加。

  如今,众多全球重卡大品牌与几乎所有中国重卡品牌无不厉兵秣马,抢滩华北,把环渤海地区市场作为博弈中国的桥头堡。华北市场,成了中国重卡之争的风向标,该领域市场竞争之火爆,也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华菱重卡此番调兵北上,强势登陆华北五省,抢占市场制高点,既是抢抓上半年的市场机遇,为30000台的销售目标添砖加瓦,又是步步为营,实现华菱汽车“西进北扩,覆盖全国”的重要战略布局。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华菱重卡不输须臾。从去年开始,华菱汽车在华北地区陆续增设了多家销售点,进一步为华菱重卡布局华北奠定了先机。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华菱重卡更是打造了出色的产品质量,积淀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无论是实用功能还是服务配套,华菱重卡都显示了独特的优势。正是凭借华菱汽车的品牌影响和华菱重卡的过硬品质,华菱重卡迅速打开局面,热销华北市场。过去两个月里,华菱重卡在华北五省地区的订单量高达1036台,仅山西省就收到了456台的订单,是去年同期的5倍以上,更有一些地区的销售店,竟出现了排队抢购的火爆场景,甚至还有一位暂未提到现车的用户,写下了满满两页纸的投诉信。

  当华菱汽车的董事长刘汉如拿到这封沉甸甸的“投诉信”时,心中有压力更有动力。刚刚过去的职工代表大会,针对销售量急剧扩大的严峻考验,华菱重卡成立了新的物流部、信息中心、营销公司市场战略部和储运部,为生产计划、生产物资与生产车间的协调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为缩短物流配送时间和提高产品下线速度创造更有利的外部条件,调动一切力量来缓解销售旺季时生产周期和发运周期紧张的状况。为了保证今年销售旺季时整车的出厂质量,刘汉如董事长更是向经销商承诺,将严格产品过程和最终检验制度;严把原材料、外协件和配套件的进口关,对外购物资和整车产品的实物质量加强控制,争取把质量事件控制在上线之前;严格实行“自检、互检、专检”相结合,从源头上保证产品出厂时的质量。

  总之,2008年的重卡市场,竞争会愈来愈激烈。鉴于市场总体形势,华菱重卡只有战略战术得当、取得市场主导权,才能分得更大一块蛋糕,超额完成全年目标。而销售旺季的重要时刻,华北市场的关键战役,华菱重卡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