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翼渐丰--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1:53  轿车情报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从侧面看,便感觉车头与车尾都相对短小,参数表中的数据为我们道来真相。新威驰的全长为4300mm,与上一代相比仅加长了15mm,仿佛不符合换代即长个的趋势,但在决定内部空间的轴距一环,新威驰便带来60mm的增幅。侧面的线条过渡得非常平稳,除了尾灯略有几分俏皮之外,其余部分并未有太多亮点,非常简洁,倒是1.6L运动版的大包围与尾翼看上去比较运动。

  “80后”一定是讲究生活的品质,即使目前还没有那样的经济实力,但也要足够的小资,也就是说,80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拥有赏心悦目的元素。赏心悦目?这个词语好像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试车报告中嘛!对了,我们经常它用来形容日系车的内饰,而新威驰同样也适用吗?

  记得曾经关注Yaris的时候,就对中控台上的形如飞利浦剃须刀的3个旋钮记忆深刻,而今天我则更多地关注它的品质。

  丰田车一向以高品质作为卖点,在新威驰身上——这款丰田最小的三厢车上,他们同样不敢马虎。中控台是深浅色的混合搭配,并成T型分布。仪表盘设在正中央,这是经过时间检验的成功设计。转向盘采用倾向运动化的三幅式,软塑料的材质,握着手感也还不错。中控台左右两端翻折式的储物格,一按即可自动弹出,值得称道的是,副驾驶手套箱的打开是设置了一定的阻尼,这是在很多高一级别的车上都不一定有的设计。虽然内饰在用料上有些廉价,比如中控台上过多的硬塑料配件,但诸多细节之处的考究则无疑是添彩之处。

车内座椅
车内座椅

  我刚才所说的轴距增加60mm,在我坐进后排的一刹那便体现得淋漓尽致。丰田的设计师告诉我们,虽然新车型越造越大是当今的趋势,但丰田认为,尺寸的增大不能跨越了级别的限定,况且是最入门级的车,不能盲目增加尺寸。所以,我看到了他们努力的成果——尽可能增大内部可用空间。在前排座椅完全适合我1.75m身材的同时,前排座椅的后背离我的膝盖还有150mm左右的距离!这完全是超出这个级别的成绩了。并且,行李厢空间也达到475L,看来,拓展轴距,带来了从头到尾的空间提升。我们说,“80后”的车主,都应该是品质的追求者,但绝不乏对实用性的需求,可以说,这是一个相当难以调和的矛盾。作为社会交往频繁,公众关系广泛的我们,对车子的空间、用途要求肯定会比较苛刻。新威驰勇于直面这群挑剔的车主,在我看来,这一环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依旧还有提升的空间。

  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成长的“80后”,注定是充满活力,洋溢激情的一代。然而,一辆车对于激情的诠释是多方面的,每个人对激情的理解也各有不同。不过对于我来说,开多了各种车辆,对于软绵无力的车总是打不起精神,或者说,在我这里,没有操控,没有动力,也就是没了激情。不过我相信,这一定也是很多男生的想法吧。

  赛道是块试金石,敢于把一款经济型小车拿到赛道上折腾,是底气十足还是被冲昏了头脑?我扫过参数表,1.6L的发动机拥有87kW的功率和150Nm的扭矩,这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我决定对其重点测试。

  这款发动机便是与卡罗拉的1.6L为同一型号(1ZR-FE)。采用了兼顾进排气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得在2500r/min便可释放140Nm的扭矩,而在6000r/min的最大功率到来时,其增长都非常线性。4AT变速器同样源自卡罗拉,可以说,以威驰的重量,搭配这款发动机,加速成绩不容小视。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