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翼渐丰--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1:53  轿车情报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更多组图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羽翼渐丰,我指的是两个事物:其一,随着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的热销,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的引入必将使丰田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更进一步;其二,被一汽丰田定位为新威驰目标客户群的“80后”一代,各方面的发展已相对成熟,正所谓“羽翼渐丰”。同属“80后”的我,理所当然的被他们纳入重点信息反馈对象,而我则一边试威驰,一边试自己。

  试威驰,是我的工作,试自己,是什么意思?看着技术讲解会上厂方制作的反映“80后“生活状况记录影片,我有着另一番体会。作为媒体从业人员,我的工作从来都是在进行个体与整体的比较,对每个产品定位,并尝试揣摩消费者的购买意向。但今天,则不同,一汽丰田对新威驰的明确定位,使得我必须从一个消费者的全新角度进行审视。我要试试自己是否符合80后的潮流特性,更重要的是替一汽丰田试试新威驰能否打动我这个潜在客户。

  活跃而激情、独立而向上,是我们这些生活在改革开放之际的“80后”最为突出的个性。要得到这样的人的亲睐,本身就必须具备类似的性格。我以这代人的特性来类比新一代威驰,希望能找到二者的共性。

  “80后”都具有极强的潮流气息,追求时尚使得我们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而当我第一眼看到新威驰,我便意识到这是辆创造潮流的小车,当大家都在追求小车实用化的时候,丰田却以威驰来开创个性的浪潮。生而简酷,是丰田设计师最希望表达的一面。在“80后”看来,潮流的万变,如雾里看花般令人难以悉数把握,而那种简洁明快却是永不褪色的主题,新威驰的外形设计便符合这样的趋势。

  咋一看去,威驰的前脸特别整洁,从发动机舱盖到前保险杠浑然一体。细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前保险杠完全覆盖了进气隔栅,减少了板块间的缝隙,前脸看上去当然更加整洁。新威驰是来源于丰田的两厢车Yaris,二者虽然在进气格栅和前照灯处的轮廓多有不同,但总体的感觉却都非常相似。A柱前移,带出了浑圆的车头,两根棱线从进气格栅两边发散开来,直接带出后边的车身。而一对前照灯的眼角所牵出的线条,勾勒出一个U型前脸。层次分明的前脸,每一根线条都非常的“丰田”。我的意思是说,即使丰田是车型如此众多的一个品牌,但在一个特定的领域中(比如轿车),都有很多家族式的设计。看来,日本人在塑造品牌的整体性上,越来越向欧洲人看齐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