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之以情--试驾北京奔驰戴克铂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9:42  轿车情报
北京奔驰戴克铂锐外观图片
北京奔驰戴克铂锐外观图片

北京奔驰戴克铂锐外观图片
北京奔驰戴克铂锐外观图片

  情感这东西,最好不要沾上,否则永远都会很复杂。克莱斯勒,一个历史上拥有很多段感情的品牌,它的当家产品,始终要给人一种不同的感觉。对于这样一款车,不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即可。

  参加过不少厂家的试驾会,而普遍而言试驾前的产品说明会都不免落入鸡肋式的尴尬境地。对于这样浅尝则止的产品说明会,很多专业媒体都会有类似的观感——办了有浪费时间精力之嫌,不办则好象活动内容缺少了一块。因此对于北京奔驰戴克此次的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试车说明,我也是抱着同样的态度,却不料又一次被生活的经验教育了一番。当我坐在小小的会议室中,正在随手翻看放在桌上的相关资料时,一位厂方工作人员播放的PPT幻灯片一下子吸引了我。通常来说,任何新产品的介绍都免不了公司的背景介绍。当大屏幕上出现克莱斯勒的一些历史图片时,不免令人唏嘘——作为美国历史上三大汽车公司中规模最小的一家,但也正因为如此,历史上的克莱斯勒是最注重设计与科技创新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有着太多辉煌,克莱斯勒是MPV这个细分市场的创造者,也是HEMIV8发动机的发明者。1951年,克莱斯勒的工程师设计著名的HEMIV8发动机(采用半球形燃烧室),在20世纪50和60年代树立了美国的高性能标准。HEMIV8发动机花费了6年的开发时间,是克莱斯勒的第一款V8发动机,是发动机历史上的里程碑,连续五年获选“世界十佳发动机”。同时,克莱斯勒首创了流线型车型,1934年,克莱斯勒首创全球第一辆流线型汽车-Airflow,这是汽车工业史的一次革命。另外克莱斯勒汽车研发中心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汽车研发中心,是美国除五角大楼之外的第二大建筑物。

北京奔驰戴克铂锐内饰图片
北京奔驰戴克铂锐内饰图片

  但在1998年克莱斯勒与戴姆勒奔驰震惊全球的合并之后,开始强调美德之间的资源整合,于是平台共享、成本控制与克莱斯勒原有充满个性与不羁的企业文化之间始终处于磨合的状态。2000年PT Cruiser的精艳问世,让我们看到了克莱斯勒流淌在血液里的创造性和颠覆性;而Crossfire和300C虽然也大获成功,但克莱斯勒始终缺少一款具有竞争力的主流中级轿车。而赢利空间巨大的中级轿车正是以往克莱斯勒的软肋,也是他们当年选择与戴姆勒奔驰联姻的重要原因——制造具有竞争力的主流车型,打通全世界的销售网络。一转眼十年过去,当初惊天地泣鬼神的结合也向现实妥协,走向了终点。但克莱斯勒也并未因此放弃努力,他们挖来了美国丰田的副总,并在美国奥本山的总部举行了盛大的仪式,恢复了弃用多年的五星徽标。而面对中国市场,他们则最终国产了讨论已久的中级轿车Sebring(中文官方车名为铂锐),准备放手一搏。作为继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的第二款国产车型,克莱斯勒铂锐的前身是曾获得美国权威汽车杂志《MotorTrend》年度车称号的1995年克莱斯勒卷云(Chrysler Cirrus)。而即将国产的全新2008款克莱斯勒铂锐,设计灵感来源于2003年克莱斯勒五门概念车Airflite和著名的Crossfire-交叉火力跑车。在克莱斯勒铂锐的轮眉线条、车头格栅、车身造型和车顶弧线上,我们都能够找到Airflite和Crossfire的影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