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马奋蹄 后“劲”十足 新浪试驾马自达2劲翔(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0:47  新浪汽车

  四速自动变速器与两厢车使用的并无二质,成熟的技术虽然谈不上与时俱进,但通过精心的匹配和调校,仍然可以让这匹小马轻松而且快速的突破100公里的时速。特别是将挡位推至“S”模式时,与通常的“D”挡还是有着不小的区别。S挡一般会在超过3000转时才进行升档,在换档时会有轻微的顿挫感,即能感受到一些运动的滋味,又不致于产生过度不适的感觉。


马自达2三厢在很多方面更多的还要考虑驾驶的舒适性 试车实拍图

  马自达2三厢车毕竟还要考虑到大多数喜爱运动风格,但未必运动驾驶的用户。在很多方面更多的还要考虑驾驶的舒适性。转向系统内置了车速感应装置,可以根据车速进行调解,轻盈的转向对于在拥挤的城市中行走和停靠是一种福音,而沉稳的以便在高速的情况下保证行车安全。这项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确实不多见,当然,马自达2转向的手感是以城市驾驶为首要诉求,因此整体的感受还是以轻柔为取向。

tu
后悬架采用半独立拖拽臂式,悬挂的韧性相当不错 试车实拍图

  在悬挂方面,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采用半独立拖拽臂式。整体的悬挂特性融进了马自达强调运动的血液。在保证乘坐舒适的前提下,提供尽可能多的运动驾驶体验。在过弯时,悬挂的支撑性不错,但也并非那种硬到彻底的感觉,车身会有一定的侧倾,但这是为了更多体验到一种操控和运动的乐趣,总体来说悬挂的韧性相当不错。特别是后悬挂,在通过减速带时,减震器不会发紧、发皱,弹性张弛有度。

tu
马自达2三厢249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里虽然只是中规中矩 试车实拍图

  作为三厢车,马自达2三厢249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里虽然只是中规中矩,但在乘坐的空间方面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普通身高的成年人坐在后排也不会太受委屈,腿部可以比较舒服的摆放,能够胜任家庭多人出行的需求。

tu
无钥匙进入系统的使用以及很多细小的功能都为这款小车增色不少 试车实拍图

  此外,三厢马自达2主要针对家庭为主的用户群体,在舒适性上和使用性上更是对功能进行了一番设计,无钥匙进入系统,天窗,后排的阅读灯等等细小的功能,都为这款小车增色不少。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