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客占山为王 准确切入狮跑途胜与CR-V价格缝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44  华龙网-重庆商报

  3月12日,东风日产在上海发布了其今年最重要的一款新车——逍客,2.0手动两驱到2.0四驱自动共六款车型,售价从16.78万元到21.98万元不等。相比之前舆论普遍猜测的15至20万价格区间,东风日产此次的定价从表面看显得过于大胆。那么,逍客的底气在那里?逍客难道是想把CR-V拉下马?

  性价比不输对手

  逍客全系配置较高

  逍客此次在16.78万元到21.98万元的5万元价差区间内,密密麻麻分布了六款车型,主要的区别在于四驱/两驱、手动变速/CVT变速的不同。其中手动只有16.78万元一款,其余均搭载CVT变速器,CVT版本中则有两款为四驱车型,其余三款为两驱。

  逍客全系的整体配置比较高:关键基本配置包括6安全气囊、ABS+EBD+BA,中央自动锁、发动机防盗锁等,18.8万元以上的高配车型则包含电动天窗、全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相比较途胜、狮跑、CR-V等竞争对手,逍客的基本配置水平更高。这构成其定价比韩系略高的一个重要理由。

  支持逍客价格的另一理由是它引以为傲的Xtronic CVT变速箱,它是日产的最新一代变速箱,搭载了六速手动模式,比轩逸的CVT更加先进。除了自动挡的技术优势,狮跑与途胜在2.0排量的四驱车型没有自动挡,而逍客则有两款四驱CVT车型,有效填补了韩系车与CR-V之间的空白。

  逍客定价可攻可守

  可以看出,逍客的整体定价偏高是基于CVT变速箱、六气囊这样的关键基本配置而生,那么逍客为何不做的更漂亮些,将价格底线降低,对消费者形成视觉和心理上的冲击,从而一战成名呢?逍客高配高价的定价策略出于何种考虑?

  《车周刊》分析认为,逍客定价有其自身的必要考量:初期规模较小、较韩系车体现品牌溢价、以及初期大量采用进口件造成的成本问题等。既要体现高出韩系的档次,又要一定的性价比来支撑市场。双重考量之下,只好得出这个看似“中规中矩”的定价。

  此外,抛开自身因素不谈,环比市场竞争对手。单看2.0排量,CR-V的2.0版本全部为四驱,价格在20万元以上;狮跑为五款,价格从15.98万元到18.88万元,其中四驱型只有18.88万元手动型一款。2.0途胜有五款,从16.58万元到19.58万元,和狮跑一样,四驱型只有最高配置19.58万元的手动型一款。而逍客在2.0一种排量上分布了六款车型,集中优势兵力主打2.0市场的策略非常明显。想象一下,提供了更多车型选择的逍客,可以用四驱版打途胜与狮跑,用两驱版打CR-V,比起任一竞争对手,逍客都有车型选择或者价格方面的独特优势,加之还有1.6车型在后面做后备,如同在一块铁板中硬生生打进一颗钉子,逍客的定价显然经过深思熟虑,可攻可守。

  记者 车亮 上海报道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