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新C5售2.1万-3.9万欧元 最快年底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17  南方都市报

  去年10月份雪铁龙正式发布的全新一代中高级轿车C5日前在欧洲正式上市。雪铁龙总经理米歇尔在新车发布会上宣布:全新雪铁龙C5也将在位于中国武汉的神龙公司第二工厂投产。

新C5车尾行李箱微微向上翘起,带有LED的尾灯造型令其显得庄重。
新C5车尾行李箱微微向上翘起,带有LED的尾灯造型令其显得庄重。
  新C5简洁的腰线让整车看起来充满动感。
  新C5简洁的腰线让整车看起来充满动感。

  [价格区间] 2.1万-3.9万欧元

  据悉,最近在欧洲上市的全新雪铁龙C5包括四门轿车和五门旅行车两种款式,汽油发动机从入门级的127hp输出1.8升四缸发动机,143hp输出的2.0升发动机,到旗舰型搭载的215hp输出的3.0升V6发动机。此外还有四款新型柴油发动机可以选择,峰值输出从110hp直到208hp输出的HDIV6.售价从入门级的2.1万到旗舰型3.9万欧元。

  [外形设计] 简洁实用

  与老款C5比较,新C5的车身尺寸略有增加,轿车版长4.78米,旅行版长4.83米,宽1.86米,高1.45米。新C5轴距长达2.82米,但据记者亲自乘坐的感受,后座空间仍然不够宽敞。在外形方面,雪铁龙全新C5很大程度上借鉴了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的C5-Airscap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车身造型上不再沿袭以往过于浪漫卡通的外形设计,转而学习其他高端品牌的简洁、实用风格。新C5虽然没有夸张的大嘴式设计,但是加大的车头进气口,既有视觉上的冲击感又能增加发动机进气量。侧面造型流线,简洁的腰线让整体看起来充满动感,第二排后侧的四边形小侧窗使车身过渡到车尾行李箱更加自然。车尾行李箱微微向上翘起,带有LED的尾灯造型令其显得庄重。据雪铁龙C5车型设计负责人玛拉瓦介绍,这样设计的目的就是要使新C5的塑造感更强烈,以吸引更多对车辆制造质量要求较高的客户。

  [内饰装配] 豪华细致

  在内部设计方面,新C5的前卫内部设计重视品质和豪华。据玛拉瓦透露,新C5真皮内饰选料非常讲究,不少都是奔驰宝马等高配车才会使用的材料。另外,新C5整个驾驶室仪表板都以黑色抛光镶边,和内门装饰匹配。装配方面,新C5作为一款以技术为主打的中高级车,还配备了液压可调悬挂、车道偏航警报、随动转向大灯等技术上较领先的系统。本报记者 何继亮

  记者观察

  新C5国产将要解两大难题

  据雪铁龙国际部经理萨姆拉介绍,新C5目前主要在欧洲的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销售,随后将在拉美地区推出。为了将新C5打造成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核心产品,新C5将依据中国市场需要进行适当的改进。

  而东风雪铁龙有关人士称,雪铁龙新C5将成为神龙公司二厂建成后的三号平台上的首款新车。根据神龙的建设周期表,二厂正式投产应该是在2009年,如果建设速度加快,预计在2008年年底就可正式投产。

  业内人士分析,新C5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大众的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通用的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本田的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来自同一集团的标致407(参数配置 图库)(按计划也会在今年实现国产)。但新C5实现本地化生产过程中必须要考虑两个问题:其一,后排空间还应适当加宽,因为国内中高档消费与欧美消费者不同,除了追求高档、豪华外,还讲究舒适大方,对后排空间较为看重。其二,新C5的排量只有1.8升、2.0升和3.0升三种,不仅跨度过大,而且缺少国内最受欢迎的2.4升,这显然会让新C5与竞争对手的较量中失分,值得雪铁龙仔细思量一番。何继亮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