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Linea与Punto(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Grande Punto随处可见的硬塑料

Grande Punto尾部图片

  Linea:有多款发动机可选

  Grande Punto:强调操控的个性小车

  大家看到的这款Punto已经是第三代的产品,与上代相比,尺寸放大不少,车长甚至超过4米达到4030mm,这也是为何厂家在车名前面加Grande的原因之一。上市以后,Punto获得不错的评价,在与同级车型POLO、RIO竞争中丝毫不落下风,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它的大尺寸和长轴距。实际乘坐,后排的空间表现的确相当出色,膝盖空间不显拥挤,挑高的车顶和宽大的侧窗给人视野开阔的感觉。

  Punto的外形相当不俗,简洁圆润的线条使车身看来相当饱满,车头借鉴了玛莎拉蒂跑车的元素,造型宛如上膛的子弹般蓄势待发,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前冲感。不过,与出色的外观设计相比,Punto的内饰有点让人失望,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胃口”这些年来给国内汽车给养高了,看到Punto上随处可见的硬塑料感觉很不习惯。当我向旁边的菲亚特工程师咨询这个问题时,他想了许久,回答道,欧洲车主对于内饰的做工和用料并不讲究,最看重操控性,但对于是否有电动坐椅、自动空调等功能就更不在意了。当然,他也强调道,Punto进入中国时,会根据中国市场进行适应性的调节。

  Punto在欧洲卖得最好的是1.9L柴油版,但由于国内柴油供应的问题,这个型号不会引进,取而代之的是1.4L的汽油版,配有手动和自动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57Kw,最大扭矩为115Nm,这样的输出只能算是一般,上路后发现此车起步反应虽称不上灵敏,但也不会出现预期中迟缓无力的现象。和之前派力奥、西耶那上的发动机一样,这款发动机也是高转速发动机,开车时,旁边的工程师一直在提醒我,要把转速拉高到3000~4000转才换挡,这显然与国内的驾驶习惯截然不同。实际上,欧洲大部分人都习惯高转速换挡,之所以一二挡会感觉柔软是因为欧洲的排放法规所要求的。尝试着拉高转速,的确可以催逼出更多的动力,提速感明显加强,配合低沉的发动机咆哮声,营造出一个极好的操控氛围。

  实际上,Punto是一款强调操控的个性小车,这就能够解释为何它有着出色的造型却非常朴实的内饰。按照菲亚特的介绍,Punto针对就是刚刚工作的年轻人,所以,在试车场上,我们甚至看到有两门版的Punto,配置17寸的超大轮胎以及不一样的侧裙,非常另类,但导入中国的首批车型看不到它的身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