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6咄咄逼人 中高级轿车降价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4:43  新浪汽车

  继推F3(参数配置 图库)后,比亚迪再次使出超性价比的“杀手锏”,即将上市的F6(参数配置 图库)将以 “凯凯超值定律”(即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享受、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价格)全面挑战中高级车市。

  F6中庸的外形、超豪华的配置,12-15万元超值价格显然将会“截流”一大批中高级车准车主。

  临近岁末,中高级车市持续升温,各厂商都使出浑身招数来冲量。而F6即将上市显然成了众中高级车不得不面对的一大问题,上市日期逼近,价格没有最终发布,车市观望和持币待购的氛围弥漫,已经让不少厂商感到压力。

  显然,2007年末车市的重点将在中高级车市场,而中高级车市场的争夺将因F6的加入更加扑朔迷离。

  众车降价迎战比亚迪F6

  随着年底股市获利资金回流,车市井喷已在所难免。记者走访了几个汽车经销商,为了应对F6抢市,近期上海通用率先宣布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车型降价,最高降1.7万,新景程SE手动版跌至12.08万,创下新低。

  而比亚迪方面则表示,F6竞争对手将直指凯美瑞和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要在中高级车市续写F3的销售神话。

  被称为“中国凯美瑞”的F6,外形符合东方人审美情趣,内饰豪华、做工精致。并且,由于F6搭乘的是三菱顶级技术MIVEC的4G69发动机,动力系统优异,被众多媒体和消费者评为“2007年最值得期待的十大车型”之一。侧观F6,与雅阁流畅的线条极为神似,在内饰上,F6相比雅阁还多了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发光仪表盘和电动除霜等装置。

  2006年,凯美瑞上市,雅阁中高车市销售冠军宝座被抢占;今年7月,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领驭车型全系降价;中高级车市的竞争态势越演越烈。

  F6将以凯越的价格入市,显然给原中高级车市三足鼎立的局面带来很大的冲击。广本即将推出08新款雅阁,停产旧雅阁。在新景程拉开降价序幕后,近日,雅阁大降4—4.8万,2.0自动舒适型降至新低16.98万,消化库存是目的,避免F6上市后可能带来的市场变数也在情理之中。

  记者发现,面对比亚迪F6即将上市,市场持币待购局面明显,凯美瑞在部分市场也出现了降价数千元的情况。

  有业内专家大胆预测,F6上市将推倒中高级车价格体系的“多米诺骨牌”,中高级车品质和价格的新标杆有望重新树立。

  F6将续写F3的辉煌业绩

  比亚迪虽为汽车新军,然而,旗下的F3上市不到20个月突破产销10万辆,成为中级车最大的“黑马”,在中国彻底战胜世界经典车型——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创下一段销售“神话”。今年4月、5月,F3销量相继超越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和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挺进国内车型月销前十;9月,F3月销量再次创下新高13000辆。

  F3的骄人业绩已使任何竞争对手都不敢小觑比亚迪。

  F6是比亚迪进军中高级车市的战略车型,比亚迪人在其身上倾注了更多的心血。F6在外形上借鉴世界名车的流行元素,先后荣获“2007上海国际车展最佳首发新车奖”和“中国工业设计外观金奖”。随着2007年广州车展落下帷幕,年底各种汽车大奖先后出炉。比亚迪F6一举斩获“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广州分榜、重庆分榜、北京分榜“年度最受欢迎新车”;深圳分榜“2007中国年度新车”;《信息时报》“年度最受关注新车”;《南方都市报》“自主品牌年度最值得期待车型”等奖项。

  另据了解,F6与克莱斯勒共线生产模具,3H高强度车身、一体冲压侧围更构建的整车安全体系,确保了F6的高品质。

  为了配合F6上市,比亚迪在2007年下半年整合渠道,其全国销售服务店达500家,其中4S店已扩展至100家,这更为F6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F6的中庸之美,非常符合中国人审美观,同时兼具商务用车的气派和家庭用车的实在,以其“凯越价格”的超高性价比,将最大范围地覆盖了购车人群。

  王传福相信,F6将是比亚迪继F3后推出的又一“经典之作”,将引领本土品牌全面冲击合资厂商霸占多年的高端车市场。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