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三款小型A0级两厢轿车(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0:22  当代汽车杂志

  马自达2

本田飞度                          标致206                        马自达2

  三款车型,两种内饰设计风格;马自达2的配置较好,飞度的做工出众

  既然是小型轿车,又得在设计上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各个厂商的内饰设计师在设计时都绞尽了脑汁。在这三款车中,基本上包括了两种内饰设计风格,一种是马自达2和206所推崇的圆形和弧线为主的手法,主要突出活泼和动感元素;另一种则是飞度所采用的以方形和直来直去的线条为主的风格,老实说直线条使飞度的内部横向空间看上去要宽敞一些,并且硬朗的线条也弥补了外形阳刚味不足的缺憾。

  本田飞度

本田飞度                            标致206                       马自达2

  马自达2的中控台比较打眼,乍一看以为只是以圆形为主的设计,但稍加留心便发现了端倪——两个圆形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台的圆弧线条一组合,便成了Micky的头。虽然中控台在造型上极具创意,不过在实用性上也丝毫没打折扣。各个控制开关都布置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中控台左右的储物格可以很方便地搁置手机、卡片以及CD包等,车门上的储物槽还能放置水杯。唯一遗憾的是车内仅为副驾驶座提供车顶拉手,并且内饰的材质偏硬。尽管在内饰造型风格上和马自达2一样多采用圆弧处理,但206的内饰同样存在材质欠佳的问题,并且浅色内饰的塑料感很重。此外,206的储物格也不是很丰富,找遍车内也没发现放水杯的地方,不过它的座椅包裹性很强,并且座垫前端对大腿的支撑也很到位。

本田飞度
本田飞度(左)                     马自达2(中)                标致206(右)

  飞度的内饰做工体现着本田一贯的精细,不论是用料还是加工都令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飞度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除了手套箱外,在仪表台底部有一个贯穿左右的储物槽,可以放置像雨伞这样的长条状物品;在CD机下、换挡座旁以及车门上,都布置着大大小小的储物格方便放置随身物品。由于采用中置油箱设计,飞度的后排地板相对较平坦,而且后排座椅垫可以很轻松地向后翻起,如此一来就可以携带像盆栽植物这样比较高的物品。

  在行李厢空间上,由小到大的排列次序为:马自达2——235L;206——245L;飞度——380L。虽然206的行李厢空间不是最小的,但由于它的后排座椅无法分段折叠,所以在空间利用性上稍差。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