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右逢源--试驾新翼豹2.0R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9: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翼豹外形动感时尚,更为普通消费者所青睐。

   新翼豹外形动感时尚,更为普通消费者所青睐。

  为了迎合更多普通消费者的需求,桀骜不驯的斯巴鲁新翼豹这次选择了左右逢源。虽然它仍继承着斯巴鲁老款翼豹的血统,但改变后的翼豹在动力和操控性上有所减弱,却在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上更接近普通轿车。

  上周记者在东莞意美车行负责人翟卫东的陪同下,试驾了新翼豹2.0R。新翼豹继承了前辈的四轮全时四驱和水平对置引擎的传统,但首次在三厢车的基础上改为两厢。虽然会让部分消费者不适应,但在当前两厢车当道的时候,新翼豹给人的却是变化、接近市场和贴近消费者。

  外观动感内饰明显提升

  两厢后的新翼豹给人第一印象是动感十足,虽然没有三厢看起来那么大气,但一反传统的造型,天生就是为既酷爱玩车又希望享受的车主的尤物。斯巴鲁的前脸很符合中国人的欣赏观念,看起来紧凑十足,同时又提高了行人碰撞安全要求。新斯巴鲁仍然保留了前一代留下的雾灯设计,尾部高位刹车灯、组合LED尾灯和尾扰流板的使用,使得新翼豹更加体现运动的时尚性。

  改变比较大的还有新翼豹的内饰。感到视野非常开阔。新翼豹的仪表台类似机翼的展翼设计,给人强化斯巴鲁有制造飞机的背景。普通版的坐椅包容性不太明显,只有黑内饰的运动版在造型和包容性方面突出一些。新斯巴鲁没有采用国内流行的真皮坐椅,大量合成材料的使用,使得内饰看上去简单、朴实。

  中控台上的空调控制键形状采用圆形设计,非常突出,使驾驶者操控更加灵活。改为两厢之后,新翼豹也可以向客户夸奖自己的行李厢空间巨大。四轮驱动的设计使得行李厢底板可以更加降低,后排坐椅放倒以后,放进两个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球包也不显得拥挤。

  操控性稍弱舒适性增强

  我们试驾的地点在厚街镇靠近博览大道的一条小道上。由于路叉很多,因此经常加油、刹车。在驾驶过程中记者发现,新翼豹2.0 R的加速表现比较中庸,与老款翼豹比明显减弱。在手自一体的波箱下,我采用自动挡提速,感觉不是非常快,但当速度提升到60公里/小时后,该车后劲迅速跟上,速度陡然加快。刹车一如既往的表现优异,无论是转停起步,舒适性明显增强。

  翟卫东向记者介绍,新翼豹仍然采用斯巴鲁专利的电子控制四速自动变速器(SSE-4T),坚持使用四速变速器的原因是换挡响应快,提高燃油经济性。新翼豹继承了固有的底盘血缘,外加对后悬挂的重新调校,提高了车身的平衡性并减少了震动,使得驾驶者在过弯时更加舒适和更有信心。记者也发现,由于翼豹采用水平对置引擎,所以重心可以更低。在极限过弯时,车身倾斜,但在新翼豹标配的ESP 系统协助下,整体感觉非常安全可靠。

  文/图 记者薛伟

  (车辆提供:斯巴鲁汽车东莞意美车行)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mpreza(翼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