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有劲敌后有追兵 雅力士大战群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1: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月7日,在广州媒体见面会上,广汽丰田副总经理冯新亚对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强势登场的新车雅力士(YARIS),提出了全年3.5万辆的销售目标。面对这么庞大的销售数字,业内普遍认为,在当前“前有劲敌,后有追兵”的小车竞争格局下,完成3.5万辆的任务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在去年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上,记者目睹了丰田雅力士(YARIS)的芳容。欧版的外型,经典的内饰,开阔的空间。冯总称,即将上市的YARIS就是正宗的欧洲版。据介绍,这款车在产品开发时,设计师便在驾驶快感、先进技术,舒适性、安全性、内部空间拓展上绞尽了脑汁,目的是希望充分满足目标消费群体对高品质、高性能、个性化、时尚化的需求。这样做,不仅为广州丰田称雄国内市场提供有力的保障,而且也真正希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所以冯新亚对他提出的销售目标非常有信心。

  不过记者认为,在中国两厢车市场上,已经有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POLO,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C2(参数配置 图库)等优秀品牌当道,尤其是刚刚上市的上海大众CLOSSPOLO销售非常好。雅力士要想在上市的几个月,完成3.5万辆销量,就意味着月平均要达到6000台左右的销量,压力相当大。更严峻的是,雅力士还必须直接面对两大最强劲的对手——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飞度。2月28日上市的同一平台,同一车型的一汽丰田三厢版新威驰,单从定价来说,1.3和1.6两种排量,9.5万到12.6万的价格就给广汽丰田YARIS的定价制造了难题;而另一大劲敌,就是将在下月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广州本田新飞度。据资料显示,除了保持老款在空间上的优势之外,新飞度还将在时尚、运动的外型,动力和配置等方面下功夫,如果果真这样,雅力士即使要想超越老款飞度5000多辆的月销量,其难度也可想而知。不过记者从去年广州车展上详细比较了两款车,与飞度运动感十足的外观相比,丰田雅力士的外观在不失运动感之外,更是带有浓厚的欧洲设计风格,运用宽大浑圆的前保险杠与网格水箱护罩设计,呈现出饱满可爱、坚固安全的新形象,这也可能成为中国消费者喜欢的独特因素吧。毕竟,在国人的心目中,“欧洲设计”代表的是一种品质、一种形象和一种信任。本报记者郭登礼 广州报道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