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朗小狮--试驾狮跑2.0手动4驱(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26  信息时报

  在车身造型设计上,韩系车都很注重细节,犹如风靡中国的韩剧,任何地方都追求完美。但过多细节的修饰导致最终的结果都是丧失了个性。

  内饰简洁 乘坐感舒适

  值得欣喜的是国产狮跑的内饰没有任何“国产化”的俗气,见不到假桃木或其它廉价塑料,各处接缝也相当得体,做工质感都令人满意。

  坐在驾驶座上,视野非常好,有点高高在上之感。两侧A柱视野清晰,车窗和后视镜的面积也很大。车内各种控制部件布置合理清晰,按钮的大个头用起来很省心。握着韩国气息很重的方向盘,坐在8向手调的驾驶座上,感觉舒服自在,不愧是东方人开发的产品。方向盘可以上下调节,倒是常用的车灯控制杆离方向盘有点远,似乎是为大巴掌的美国消费者而设。

  作为韩系多功能车,狮跑的车厢便利性一如想象中出色。颇具特色的细节有几处:助手席车厂选择了用一个凹进去的横拉手这种方式来营造硬派越野车风味(实际用得着的机会很少);中控台手枕前方的小翻盖,内藏i-Pod插口以及USB插口。

  动力充沛 操作易上手

  狮跑是一款紧凑型SUV,2.0L的动力是够用的。这台2.0发动机是用在现代和起亚集团内几乎所有中高级车型上(如途胜、新胜达、起亚嘉华(参数配置 图库)、欧菲莱斯等)。其动力输出合理,匹配完善,不会特别强悍或躁动,在任何挡位下的加速力也能持续。

  狮跑的转向系统颇为出色,它有一种保留着比例感的虚位,日常公路上转弯,不会觉得方向很虚,行走高速也很稳定;而行走烂路时,比轿车来得大的虚位可以吸收部分震动,使双手更舒服。总的来说,狮跑的转向感比其兄弟现代途胜来得更接近轿车。

  整体的操控感接近轿车,四轮独立悬挂有不错的帖服性,正常过弯或高速行车,都能给人准确、安稳的感觉。舒适自在的坐姿、开扬的视野,则是狮跑更胜轿车的驾驶乐趣所在。

  狮跑的底盘滤震表现不错,就算行走坑洼的烂路,悬挂仍然表现得比较扎实,没有零碎的声音。不过路噪的处理明显不足,走过不同路面时,底盘传入车厢的路噪变化显著,特别在水泥路上中高速行驶,会有比较尖锐的中高频路噪,对乘坐感构成滋扰。

  记者点评:狮跑的整体特性中庸,设计思想成熟,形式不复杂,使用很省心,功能性很好。动力和底盘虽然没有什么技术亮点,但发动机、变速箱乃至悬挂的调较,都有一定的功力积累,是新一代韩国车的典型。总的来说我们认为日常使用确实不错。瑕疵并非没有,一是底盘噪音偏大,不够豪华舒适;二是四驱车型油耗必定会高于同等性能的轿车,买家要有心理准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狮跑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