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铃以高品质商用车冲刺百亿元级企业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5: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各项经济指标连续3年保持快速增长后,以高品质商用车称雄国内市场的庆铃又瞄准了更高的目标。记者昨日从庆铃集团获悉,未来3年,他们将主攻整车、发动机、零部件、改装车4大主力产业,于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翻番,跻身百亿元企业阵营。

  近年来,庆铃集团坚持埋头苦练内功、培育核心竞争力,逐步建成了带有开发能力的4个系列整车制造平台及完备的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制造体系。去年,庆铃商用车系列产品产销量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全年销售收入较2006年增长近3成,税前利润则在2006年基础上增长了1倍多。

  与此同时,庆铃零部件“海外攻略”也推进顺利,截至去年年底,“庆铃造”高附加值零部件及总成出口已连续5年保持高速增长,平均增幅高达55%,是2002年的近10倍。

  1月9日,庆铃推出被业内人士称为“超值底价”的五十铃皮卡,彻底确立在国内皮卡车市场的王者地位,掌握了市场格局调整话语权。受此带动,在1-2月的全国大面积冰雪灾害中,庆铃销售收入、税前利润不仅没有因运输严重受阻而“缩水”,反而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7%和2.5倍,使其“08发力、3年翻番”计划得以“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起步”。

  按照这一计划,未来3年,庆铃将按照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以整车为核心,辐射、带动发动机、零部件、改装车等其他3个主力产业,抓住国内商用车市场向高品质、高技术方向发展的良好机遇,集中释放4个主力产业的群体资源优势和产品的性价比优势,以年均增长25%以上的速度,在2010年将企业打造成为重庆又一个百亿元级企业。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