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客引领跨界新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2:30  新闻晨报

  □晨报综合报道

  近日,东风日产逍客(Qashqai)在花都工厂下线,将于3月12日定价上市。业界人士认为,逍客作为中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高性能跨界车,有望成为国内个性化市场的主力车型。作为跨平台设计的多用途车型,逍客将对途胜、狮跑、途安等车型产生影响。

  作为面向世界融合趋势而开发的一款新车,逍客将动感设计、高性能表现和高安全水平融为一体,既有SUV的时尚外观和高通过性,又有轿车的舒适和省油优势。逍客瞄准的客户群体是那些具有个性、敢于挑战的现代都市人群。

  2.0L车型首发

  

  车型将于3月12日首发上市。市场人士分析,该车款的价格大致17万-22万元之间。从逍客身兼轿车的舒适节能特性与SUV的高通过性特点来看,所有2.0升级别的中高级轿车和中高级SUV都将是逍客的直接竞争对手,逍客的定价将以上述两个细分市场的主流车型作为参照。因此,逍客2.0的价格区间应该落在轩逸2.0和CR-V2.0之间,即17万-22万元左右。

  另外,逍客2.0的价格还需参考原型车Qashqai在欧洲市场的售价。据悉,Qashqai2.04X4汽油版约合人民币26.98万元,而顶级配置的2.0L柴油版本Tekna4×4车型定价约合人民币28.95万元。由于国产版的配置和欧洲版会有所区别,所以调低了逍客的价格上限。由于逍客采用的进口零部件较多,还运用了一些先进技术比如CVT变速箱、高性能悬挂系统等,这些因素等决定了该车不太可能实施低价策略。

  跨界的设计风格

  

  逍客是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成立之后开发的第一款新车,在日产全新平台的基础上,融入轿车的设计元素,使其成为适合多种用途的跨界车型。从外观上看,逍客具有典型的SUV风格,流体动力车形,加高的悬挂系统,显得刚强有力,车身局部线条却圆润柔和,与侧部的高腰线相结合,使得整车外观时尚却不失动感。

  去年以来,国内汽车刮起猛烈的跨界风潮,其中的一些理念在CR-V、狮跑等车型上得到应用。与这些车型相比,逍客在设计和功用设计方面更加彻底,接近跨界的本质理念。

  逍客的卖点

  

  除了动感时尚的欧洲创新设计,逍客还拥有媲美SUV的高通过性、优异的操控感、出色的节油性能以及欧洲NCAP最高五星安全标准。这些亮点使得逍客在设计和技术两个层面上超越了对手,成为跨界车细分市场的代表。

  逍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设计,前后均带有高强度的稳定杆,有效提高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底盘经过强化后辅以205mm的离地高度,兼顾了车辆公路行驶的舒适性和特殊环境下的通过能力,能够适应颠簸的路况。

  逍客装备2.0升排量的MR20DE引擎,动力输出平顺,与其搭配的是日产的新一代XTRONICCVT变速箱,具有手动换挡功能;采用了最新的ASC适应性变速控制系统,可以提高换挡的响应速度,提高了操控的乐趣。同时,逍客具有很好的燃油经济性,在城市工况下,逍客的油耗比某些同排量的轿车还要低。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