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路宝C-NCAP碰撞解析 侧面碰撞较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58  世界汽车
图为哈飞路宝
图为哈飞路宝

  撰文:王占强 摄影:冯欣

  虽然哈飞不断尝试着推出新车,但是路宝(参数配置 图库)仍然是其不可替代的“宝贝”,C-NCAP管理中心在对车型的选择上还是充分考虑到市场销量的因素。不知道经过此次碰撞试验后,哈飞是否制定了新的“宝贝计划”。2007年,哈飞的声音在市场上并不响亮,新车没有火起来,老车型又不得不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咄咄逼人的气势。在市场的压力下,2007年哈飞对其市场营销团队进行了大换血,以求挽回局面。诚然,“酒香不怕巷子深”已经越来越不适于当今的市场,但是,到底是哈飞人不会卖车还是哈飞车在市场上缺乏竞争力?笔者认为,“酒香”其实也很关键。

  哈飞路宝长、宽、高分别为3588mm、1563mm、1533mm,发动机排量为1.3L,整备质量为900kg,按照C-NCAP车型划分原则,该车属于小型乘用车。用于试验的3辆车是C-NCAP管理中心在市场上直接购买的,每辆车的价格是3.85万元。在主要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只有普通的三点式安全带,没有配备安全气囊以及安全带预张紧器和限力器。

  3项试验中,侧面碰撞试验得分最高,正面100%碰撞试验得分最低。总体而言,该车的正面安全性能需要很大提高。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图为
图为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

  在这项碰撞试验中,路宝的车身变形,从外观上看显得还是比较正常,两侧的A柱虽有变形但是变形量并不是很大,前车门向后有一定的位移,说明乘员舱受到了一定的侵入冲击。相比而言车内的情况不容乐观:转向盘在假人头部和胸部的冲撞下已经明显变形,这与未配备安全气囊有一定的关系;驾驶员侧假人的膝盖已经顶在仪表台上,并造成仪表台破裂;乘员侧,前方的手套箱在冲击下已经全部破碎;中控台面罩已经脱落,整个操控台面板上下两部分已经分离。

  试验数据显示:由于该车没有配置正面安全气囊,所以假人头部受到了一定的伤害,造成了头部不小的失分,尤其是驾驶员侧,仅得到了0.99分(满分5分);前排乘员侧假人的颈部向前的剪切力较大,使得颈部被扣掉0.4分,应该说这和未配置正面安全气囊也有一定的关系;两侧假人的胸部同样受到非常严重的伤害,主要体现在胸部被压缩后的变形较大(位移量较大),最终胸部仅得到0.07分(满分5分);大腿部位表现也不好,特别是驾驶员右侧大腿压缩力,使得这一部位没有得分;驾驶员右侧小腿同样受到很大的压缩力,被扣掉1.11分(满分2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