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车市价格战开始热身 部分车型暗地降价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20  长江商报
新年车市价格战开始热身部分车型暗地降价销售

图为东风标致307

  随着节日气氛的逐渐散去,汽车市场开始热闹起来。记者上周走访时发现,竹叶山汽车市场的人群要明显高于前两周,而且各汽车4S店内也穿梭着新老客户。目前,汽车市场各品牌虽然没有明码标出降价信息,但很多车型暗自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再加上3月又是新车上市的小高潮,这都为市场吸引了不少看车团。

  5万元—10万元

  在经济车型中,近期最热闹的要属于自主品牌比亚迪了,除了几款即将上市的新车被炒得沸沸扬扬外,上周又打出了奥运新年好运攻势,即日起对部分热销的F3(参数配置 图库) 车型实行价格优惠。据了解,此次降价的车型主要涉及旗舰型和白金版驾驭型,目前F3 1.8L 旗舰型市场售价由原来的10.58 万元优惠至9.58万元,优惠幅度达万元之多。另外,火爆热销的F3 白金版驾驭型售价也从原来的6.68 万元优惠至6.08万元,降价6000 元。

  另外,一向以小车型大空间的东风日产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自上市后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直到现在,该车型仍然销售紧俏。好在市场竞争激烈,预购该车还可享受3000 元优惠。目前,骊威1.6GE 自动挡全能型由原价10 万元下滑至9.7万元,如果确有需求,商家或许还能退让价格。

  让人没有预料到的是,在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 两厢上市以后,206(参数配置 图库) 出现了大幅优惠。据悉,现在206跃动版不仅可优惠1 万元,同时还可享受3000 元配置赠送。在此情况下,东风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 1.6L 自动挡跃动版从原价9.88万元一举下挫至8.88万元。1万元的价格空间,也是该车型出现过的最大降幅。

  同时,降价的还有海马第二代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曾经一度热销,只可惜收到同类车型冲击,该车型很快便有了让利活动。到现在,让利达到了近7000 元,其中1.6 手动舒适版已经从原价8.9 万元下降到了8.4 万元,直接优惠5000 元现金,同时还可赠送2000 元配置。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降价潮,商家已经开始提前热身了。

  10万元—15万元

  近日走访发现,东南三菱旗下车型又有了降价,其中菱绅(参数配置 图库)市场价优惠了1.48 万元之多,如果是政府采购还可获得更多优惠。目前,菱绅手动经典款已从原价15.98 万元跌到了14.5 万元。若是通过政府购车还可优惠2500 元,则仅售14.25 万元。打算购买旅行车的朋友,不妨去探探虚实,或许还能争取更多优惠。

  中级车优惠上万元的车型还有广州本田思迪(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一款经济型小车,其市场表现一般。近日,思迪开始新的优惠活动,其中思迪1.5L 自动舒适版市场最低报价跌到了10.48 万元,相比以前有了1 万元的降价,同时,商家还表示购车再送2000 元的配置礼包。

  不过值得大家注意的是,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虽然商家也打出了近2 万元的优惠,看似一个较大的优惠活动,其实是在将原价提升了1 万元以后做出的降价行为,实际降幅相比年前还少,购车的消费者需提高警惕,以防落入商家的圈套。

  15万元—20万元

  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去的重头戏,通过上市后的表现来看似乎有些让人失望。最近,该车打出约4000 元的降价。目前指导价为17.38 万元的狮跑手动两驱豪配版可公开优惠3000 元,如果确有购车需求,商家还可给出17 万元或者更低的价格。

  与此同时,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又传来降价消息,现在别克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在年前的基础上又扩大了降幅。其中2.0 豪华版降价2 万元,现最低市场跌到了16.48 万元。但据分析,类似低价位的车型应该不会很多,消费者出手还需抓紧。

  去年大幅降价的一汽马自达,今年一来便有价格上的调整。目前,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 的优惠价又从8000 元扩大到了1 万元。现在马自达6 2.0L 手动挡最低15.98万元便可提车,同时购车还可享受礼品赠送。

  20万元以上

  在高档车区间内,奔驰销量逐渐开始落后于宝马,此时奔驰不得不采取降价来试图挽回颓势。据了解,目前奔驰E280从原价63.8万元下降至60万左右,降价约4万元,不过该车型在其他城市早已降价3万元之多。作为一款高档车,如此降幅并不算多。

  除此之外,中高档车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近期也将3000元礼品的“遮羞布”直接折成了5000元元优惠现金。迈腾刚上市之初,与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风光可是不分伯仲。随着中高级车市场竟争激烈,迈腾只好打起了价格战。据销售人员口吻,消费者到店详谈,还可获得更多得优惠。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