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环保是一种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5: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程远)2月23日,东风Honda“亲海之旅快乐同行”环保公益活动在三亚湾海滩拉开帷幕,该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与车主共同行动,倡导全社会关注环保公益事业。据了解,参加活动的199名车主是从CIVIC新车主中抽签产生的。全体参加者共同行动清理海滩垃圾污染物。当晚还举办了一场“慈善拍卖晚宴”,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三亚快乐志愿者联盟”,用于环保公益活动。

  2007年东风H onda完成销售12.7万辆,表现出飞速增长态势,今年1月又实现销售14373辆,创公司单月销量最高纪录。刘裕和对记者说,企业仅仅取得生产经营的成绩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承担社会责任。当今世界,环境保护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定要体现可持续发展。自2003年公司成立以来,坚持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加强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注重绿色成长、成为绿色公民的理念,在全价值链上实现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发展,追求“环境、人类、自然”友好和谐相处,努力为消费者和社会贡献最大的价值。

  刘裕和介绍说,东风Honda的工厂建设采用了很多新技术和新工艺,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比如率先在国内采用水溶漆,可减少污染90%;总装线采用摩擦链轮传输方式,噪声减少60%,节电40%;工业污水处理到达了可以养鱼的程度,循环利用率达到53%,进一步要争取达到全部循环使用状态。生产出的产品,无论是CR-V还是CIVIC,都早于国家要求6年达到了欧Ⅳ排放标准油耗在同级别车中也是最低的,车子90%的材料可以回收再利用。

  此外,对190家零部件供应商,要求在2010年全部达到ISO14000认证标准。在广东、上海等零部件供应商较集中的地方,采用集中取货,集中仓储和集中送配货制。零部件包装箱也循环使用。从今年开始,在全国开展绿色经销店建设活动。同时,东风Honda还举办和参加绿色环保的社会公益活动,影响和带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环保公益事业,如在九寨沟植树,在内蒙古绿化沙漠,在三亚清洁海滩等,目的是在消费者、用户中提倡和培养环保意识。

  刘裕和说,从长远看,在环境保护方向上投入,对企业也是有利的,作为地球的公民,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要依存于社会,依存于自然,依存于环境。也希望广大车主加入到环保公益的行动中来,在日常生活中倡导“绿色驾驶”,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减少对能源的消耗,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程远专栏专题

程远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