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轮上的假期:汽车电影还是自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3:03  精品购物指南

    上班的时候天天盼望着春节假期,终于,假日临近了。黄金假期可别再想着补觉了,走完亲戚吃完饭,有车族们的生活可是丰富多彩的。

    现如今,即便是开着车去4S店修车都开始娱乐休闲了。像奥迪经销店德奥达,店里面建有特色的“电影院”,其实很简单,就是投影加DVD。但贵在那整齐的一排排座椅的屋里颇有小电影院的感觉。此外像网吧、书吧、台球等娱乐设施在众多品牌的4S店里都是能轻易找到的。

汽车电影院
汽车电影院


    实用主义 影音发烧族 独享专属空间

    还记得《断臂山》里厄尼斯和艾玛坐在汽车里透过前面的挡风玻璃看电影吗?那玩意儿就是50年代初美国中西部地区盛行的汽车露天电影院。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汽车休闲生活方式的改变,那50年代初美国中西部盛行的汽车电影院正开始悄悄地在中国增长着票房。近10年前,1998年6月,在北京朝阳区燕莎往东的某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上,诞生了中国第一个汽车电影院——北京枫华园汽车电影院。这么多年来,枫华园一直是北京汽车电影院的代名词,直到近几年内又有了北京香山环岛露天汽车电影院,这时候起,北京的汽车电影院才更广泛地为人所知。但遗憾的是,目前北京香山环岛露天汽车电影院已经停业了,据了解,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目前也仅剩下门卫看守,当然对我们而言,只是少了一个选择而已。开上车,我们照样看电影去……

    目前国内汽车休闲生活方式其实也新出现了很多。在2002年时,肯德基在北京开设了第一家“汽车穿梭餐厅”。而在去年时,麦当劳的首家汽车餐厅“得来速”也在北京市区开业。汽车餐厅最大的特点就是,以最快捷的方式给驾乘人员提供购餐服务,不用找停车位,不用下车就可轻松享受到特有的美食和服务。此外诸多一站式的服务,十分适应当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汽车电影院、汽车餐厅的兴起,也足以见证人们有车生活后一种全新的休闲生活方式。现如今,有车族的选择还有很多,像汽车主题餐厅、汽车主题酒吧等等。

    话题连线

    北京枫华园汽车电影院总经理 王崎顺

    享受你的独立空间

    一直以来,在接受访问时,被问得最多的就是汽车电影院和咱普通电影院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值得强调的是,在汽车电影院里看电影,那是一种纯属于你的独立空间。

    汽车电影院是在1998年的时候创建的。在早期,我们放映的是一些80年代初的香港武打片。 那时候把北京电影公司所有的影片都循环演了一遍,因为当时的历史背景是总面临着搬迁,可能今天演完了明天就要换地方了。所以一直到2003年以后我们才正式加入了新影院院线,而且我们也从一块屏幕变成了6块屏幕,就是同时可以放映6部片子。也就在那个时候,我们受到了更多车友的关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