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修露出大毛病 怪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寇先生来电:

  我有辆奥托,前天在金花镇找了个小店洗化油器。昨天我取车时,发现车的发动机缸体已被打烂。我要求赔偿,店方和我无法达成一致。

  维权记者帮忙:

  王律师说,寇先生要求店方赔偿损失,首先应该取证,“毕竟发动机缸体破裂是个大问题,车主应自己拿出证据,证明在将车送到维修店之前发动机是完好无损的!”另外,作为一家修车行,既然车主送车来修理,肯定会事先初步检查,对于发动机这样重要的部件出现问题,修车行不可能看不出来,因此,修车行也有提供证据的义务。如果双方无法协商解决,就只有通过有关法律鉴定或司法途径处理。

  卖车7年未过户 当心

  巫先生来电:

  2001年,我的面包车卖给一家工厂,现在工厂把车转卖他人,但是我一直没有办理过户手续。

  维权记者帮忙:

  王律师建议车主应先去车管所查询车辆信息。因为车子多年未过户,巫先生还是该车法律上的登记人,如果车子有任何违章或不良记录,巫先生也只能自己认了;一旦发生了重大交通事故,巫先生也不排除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此,王律师建议二手车交易的车主,不要图一时方便给自己设下“陷阱”,而应早日去交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

  被撞修车挨高价 谁给

  张女士来电:

  我的车去年12月被撞了,交警认定我是无责方,我这边的保险公司就没有责任赔付我。车子维修花了1000多元,但是肇事方的保险公司只赔400元,那中间的差价应该谁来承担呢?还有拖车费和停车费应该哪方来负责?

  维权记者帮忙:

  王律师解释说,既然是对方全责,肇事司机就应该承担张女士全部的修理费用,并为拖车费等施救费买单。至于对方保险公司的赔偿金额及出现的差价问题,这些都只是肇事司机个人购买商业保险的风险转移行为。因此,张女士应先找肇事方赔偿所有费用,然后,再由肇事司机自己与其购买保险的保险公司协商保险赔偿事宜。 记者周燃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