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用车趋势:家商皆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7:50  每日经济新闻

  当汽车大众化时代逐步来临,私家车市场也在车型的急剧增加中开始向个性化、实用化的方向演进。一些宜商宜家的兼用车型便在汽车消费日益理性化的趋势中应运而生,并开始在整个车市中占领一席之地,成为车市发展的新方向。

  记者发现,2008年伊始,就有不少车型打着“家商皆宜”的名号早早地进军市场。这之中有从去年上市的东方之子Cross,也有老牌MPV奥德赛,以及马自达6等一些传统轿车的转型代表。从外表看,这些车型似乎与市面上其他产品没有什么大的不同,但由于一些家庭实用化方面的改进以及更多商务元素的加入,使其既可外出办公又适合居家旅行,因此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据2007年的市场销售数据显示,家商皆宜的兼用车销量普遍走高,东方之子Cross从年初的300台增至年底近千台,奥德赛则保持着昂扬的发展势头,稳坐MPV市场销量第二把交椅,而马6也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着领先地位。宜商宜家车型已成为目前消费者选择爱车的一大阵营,其中东方之子Cross更是以10万左右的价格贴近了中小企业老板,行业精英等非奢华型消费群体。从目前发展势头上来看,2008年,这些兼用车仍旧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熊国志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