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派私房菜--试驾克莱斯勒铂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4:10  汽车之友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克莱斯勒铂锐外观图片

  车系如同菜系,国内合资车厂的车型大体上分两类:一是所谓的世界车,即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大路货,就好比餐馆里的川鲁粤淮阳等大菜系;另一类是只在某个区域市场销售的车型,就好比某些人家的私房菜,平日里仅限自己享用,只有家里来了特别要好的朋友,主人才会露一小手。

  毫无疑问,眼下的国内汽车市场是那些大菜系的主场,但这并不意味着私房菜没有市场机会,毕竟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随波逐流,个性化已成为越来越强大的势力,更何况,这些私房菜也在不断改良,力求适应更多人的口味

  克莱斯勒像是一位擅长烹制私房菜的高手,旗下的道奇、吉普、克莱斯勒都是美国人的珍馐,虽然经历两次石油危机,还有日本车的大举入侵,都无法动摇那些传统观念深厚的美国人的品牌忠诚度。再加上美国庞大的国内市场规模,不大的份额也够它生存了。

  恪守传统固然重要,但如果拒绝任何改变,前景自然不妙。更何况眼下克莱斯勒已经到了非变革不可的时候,一方面美国本土市场在萎缩,开拓海外市场势在必行,另一方面美国人的消费口味也在变化,他们那里的70后和80后叛逆得比起中国来更是有过之无不及。

中控台造型过于简单、直白,是不是老美偏爱这种风格?
中控台造型过于简单、直白,是不是老美偏爱这种风格?

  不久前克莱斯勒就给我们带来了这样一款经过改良的新派美式私房菜——Sebring,由于它即将在合资的BBDC投产,因此不可避免地有了一个中文名字——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别误会,它和三星那款超薄手机没有任何关系。铂锐在克莱斯勒的家谱堪称前无古人,如果非要给它找个前辈,90年代中期的那款卷云(Cirrus)算得上一个,另外2003年发布的Airflite概念车和其后的Crossfire也为设计师带来了一些灵感,既然前无古人,设计师下笔时也就少了几分顾虑,这就是铂锐与众不同的根本原因。

 4速自动变速器配2.4和2.7升发动机有点勉强

      波士顿扬声器低音非常震捍         4速自动变速器配2.4和2.7升发动机有点勉强    

  造型上找不到其他品牌的影子,这是最值得称道的地方;细节处理突破常规,只有私房菜大厨才敢这样做

  不入流!这是铂锐给人的第一印象。不过这个词没有丝毫的贬义,我的意思是它没有跟随时下流行的造型趋势,也没有借鉴任何其他品牌的特征元素。长头、短尾是铂锐的一个显著特征,如果非要给这种设计找个理由,那无非是设计师想从古典跑车身上获得一些灵感。车身线条无法用“流畅”或是“动感”这样简单的词汇来形容,它的车顶线条很怪异,既不是时下流行的“苍穹顶”也不是复古的平顶,发动机罩的大平面上刻意做出几条棱线,印象中只有一些古典车的行李箱盖有类似的处理手法,但那是为了放皮箱,铂锐的设计师是不是想从这里减少风阻系数或是加大下压力呢?车身侧面有一条纵贯首尾、且逐渐升高的雕刻线,按照通常的解释,这种手法是为了营造动感氛围,但与四平八稳的整体风格搭配起来,感觉确实挺另类。前脸是克莱斯勒品牌经典的脸谱,简洁的4横条盆形格栅栏配上图案有些复杂的飞翼标志,如果把它和一对异形大灯结合起来看,活脱脱一副憨厚的笑脸——不仅没有攻击性,反而充满亲和力。说到大灯,还有两处不合常理的设计:雾灯只有在近光灯开启时才能打开,大灯上配备了高压清洗和高度调节装置,却没有透镜和氙气光源。前者可以归结为美国传统,人家那里雾没那么大!后者则是为日后的升级版留出装备方面的余地。铂锐有4只超规格的大脚:2.0和2.4升车型标配17英寸车轮,顶级的2.7V6竟然配备了18英寸车轮,这款18英寸车轮还特意做成亮晶晶的镀铬效果——典型的美国风格!在产品同质化倾向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这样一款车的确称得上是稀有物种了。论身材,铂锐应该归入中型车的范畴,它的长度和轴距分别是4842mm和2765mm,基本上处于这个级别车型的中等偏下水平,不过车内的宽敞程度和空间感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轮胎

前排乘客座椅椅背可以折叠放平                       轮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铂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