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尔山雪域试驾双龙汽车全系柴油SUV(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8:06  新浪汽车

 第一天是从满洲里到阿尔山,路程450多公里 试驾图集

  Day 1:

  行程:361Km

  路况:第一天是从满洲里到阿尔山,路程450多公里,其中有300多公里是不时出现冰面的草原柏油小路,其余的都是冰雪山路。

  道路:第一天是从满洲里到阿尔山,路程450多公里,其中有300多公里是不时出现冰面的草原柏油小路,其余的都是冰雪山路

  气温:通过车内的温度表得知,在整个行驶过程中,室外温度最高时约零下28摄氏度,最低时约零下39摄氏度。尽管车内暖气调到28摄氏度,但两边的四扇车窗上仍结满厚厚的冰花。

  计划:早上七点Morning Call,8点出发,驱车从乌兰浩特出发至阿尔山,途径成吉思汗庙,万豪蒙古大营;中午至索伦用餐。午餐后前往明水,途中可欣赏到雾淞,达到山顶平台进行俯视拍摄。后经五岔沟到达兴安敖包,后驱车前往阿尔山。晚餐后安排将军浴泉。

  车辆说明:低温柴油,在零下35°C都不会冻结;此外还加注了高标准防冻液,完全可以在低温下启动与工作。

 高处不胜寒,进入阿尔山景区 试驾图集

  我没有诗人的情怀,可能很久以前有过丝丝点点的迹象,至于现在已是断然难寻。可是有点诗人的情怀总归是好的。就象现在我只看到天很蓝,蓝得透彻。当地人用赤裸来形容。可是我看不到裸露背后发生的那些情怀,那些属于诗人的情怀。

  其实我也没有抒情写景的嗜好,所谓流连本身就有些走马观花的意味。走走看看有几分知晓便足矣。成吉思汗庙是我们路过的第一观光点,导游给我们上了一堂历史课。历史是否可以引人入胜取决于导游的资色,很不幸今天的这段历史不够生动。

 四驱系统提升了车辆行驶的可控性 试驾图集

  其实我更关注驾驶本身,也许驾驶SUV出行是最合理的,但却不完美。恰巧也同ENZO聊起了这个话题,他也希望作一个“心灵之旅”的专辑,也提及阿尔山,假如是一款Porsche,一款Ferrari应该会很有趣,这只是一种设想.切实可行的是Subaru Impreza或者Mitsubishi Evo。

  阿尔山应该是很北了,零下三十度,真的很冷。冷得极度文明,没有人随地大小便。在这个文明的地域,我的一泡尿足足憋了150Km。

  150Km,路面结冰,须减速慢行,双龙汽车杜绝任何一切关乎漂移甩尾的危险驾驶动作。违者大概责任自负。

  下午4时许,车队按计划到达了来到了中国最小的市——位于中蒙边境的阿尔山,这里的气温是零下40摄氏度。

 试驾图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