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整合全面提速 双品牌运作 荣威名爵将三车齐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南合作后,双方整合全面提速

  上南合作后,上海汽车和南汽名爵的整合将全面提速。从上海汽车传来消息,今年上汽将三箭齐发:荣威 550冲量,荣威 7501.8T瞄准公商务市场,而 2.5L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的08年型也将进一步扩大该车型在高端市场的竞争力。同时,名爵今年也将推出 MG3SW、MG71.8AT以及 MGTF三款车型。

  荣威550担负冲量重任

  上汽有关人士透露,荣威550将在4月份发布,5-6月份正式上市,配备1.8T和1.8L发动机,定位高端紧凑型中级车。对手包括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等主力车型;750的08年型车将在北京车展前后推出,内饰、发动机匹配、悬挂等方面都将进行全面升级;而将在3月推出的荣威7501.8T,主打公商务市场,主要对手针对领驭1.8T,售价比领驭1.8T自动挡略高。

  今年荣威系列车型的销售计划将实现翻番,担负荣威品牌扩大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重任的则是550。据估计,新上市的荣威550半年的销量将达到2万辆以上,而750系列由于1.8T的加盟实力明显加强,全年预期销量至少在2.5万辆左右 (去年荣威750销量近1.7万辆)。如此计算,荣威全系列的销售计划在4万辆以上。按照计划,到2010年,上海汽车将形成5大平台,生产数十款车型。这5大平台包括:旗舰NLC(即newlargecar)系列,750及其衍生系列 (中级),550及其衍生系列 (紧凑型中级),AO级(小型)以及SUV系列。

  荣威名爵运作“双品牌”

  在上南合作的大背景下,上海汽车和南汽名爵的整合势在必行。目前,荣威和名爵的研发、零部件配套、生产制造已经纳入统一的体系,而销售服务网络和市场营销方面也在尝试资源共享。

  据悉,在品牌方面,荣威和名爵形成了差异化的错位布局:荣威强调品位和典雅,名爵则定位于具有浓郁英伦风范的运动时尚的高性能轿车。据悉,名爵2-3年内将推出类似MINI的高端紧凑型轿车。如同宝马和MINI的品牌关系,荣威和名爵也将实现双品牌运作,前者将成为主品牌,后者则以细分化产品补空。据上汽有关人士透露,荣威的取名方法也将与宝马和标致相似;譬如主要系列有750、550、350,而750平台上的衍生产品如双门或者两厢版则可能取名650,750的换代产品可能取名751、752等。从取名方式可以看出上海汽车给出市场的暗示,荣威系列已逐步摆脱原来罗孚的品牌基因和技术依赖,转而依靠自身的全球化研发力量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 记者文雅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