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渐入佳境 1.8T车型将有望成公务车黄金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4:16  新浪汽车
渐入佳境1.8T车型将有望成公务车黄金排量

迈腾1.8T

  随着能源问题与环保问题的日益突出,汽车的节能环保问题也成为众多汽车厂商重点考虑的方向之一。虽然当前庞大的车辆数字中私家车占据越来越大的份额。但政府部门使用的总数约为350万辆的公务车无疑是其中比较主要的组成部分。

  在07年末由国管局和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下发名为《关于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节能减排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就明确指出: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做好公务用车节能减排工作,带头使用经济、节能、环保的自主品牌汽车。这也意味着长期被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占领的公务车市场将有自主品牌的一席之地。

领驭1.8T

  虽然政策已经为自主品牌进军公务车市场开辟了道路但自主品牌能否迅速站稳脚跟还是个未知数。当前使用的了公务车采购标准规定:部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部长级干部使用排气量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汽车;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2.0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的轿车。其中一般公务用车比例无疑是公务用车中最大的份额。而且公务用车除了排量和售价的客观限制之外,外观、气质、配置等因素也是重要的参考标准。因此能够满足公务车标准的产品的确是凤毛麟角。

荣威750 1.8T

  公务用车对于外形的要求为稳重大方。活泼的运动路线和奢华的风格都不可取。车辆配置上公务车要求尽量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环境但是又不宜过度奢华,同时内饰风格也要严谨和务实。在车辆动力性能上,公务车要求提供充沛的动力和完备的安全措施。公务车既要保证足够的动力,即使满员情况下也可以尽快抵达工作地点以避免耽误重要事项,另一方面还需要提供足够的安全保证,即使发生事故也可以最大限度的增加车内重要乘员的安全。当然了,上述这一切需求都要建立在经济、环保和节能的基础之上。

  综上所述,配备1.8T发动机的车型无疑最适合公商务车市场需求。首先,1.8T的发动机在提供相当于2.3L、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的同时油耗仅比自然吸气1.8L发动机略高。不仅排量要求完全满足公务车要求同时也提供了同等级车型中最优秀的动力系统。其次1.8T车型在配备上当前还是属于中高端车型。这一系列车型大部分集中在18~22万元空间,不仅各种实用配置完全可以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环境,并且售价也紧扣公务用车价格区间。因此,1.8T车型在未来成为一般公务用车主力车型的可能性极大。

  当前市场上知名的适合公务使用的1.8T车型还是被合资品牌所垄断。不过自主品牌也正在迎头赶上。上市仅一年就创造销售接近2万辆佳绩的上汽荣威也即将推出自己的1.8T车型。

  从当前公布的资料来看,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 1.8T产品使用的是基于原罗孚K4但经上汽再开发升级的Kavachi 1.8T发动机。该发动机技术相当成熟,再经过针对中国路况及油况的重新调校,在油耗、养护成本及动力上都有优异的表现。

  荣威750 1.8T还使用了升级的BP10底盘平台。该平台脱胎于原罗孚平台,但同样进行了重新标定及部件升级,不仅大大提升了使用寿命,在驾驶感受上也有所提升。而荣威750 1.8T笑傲群雄的2849超长轴距也为其进攻公务车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凭借同级车中最大的轴距最舒适的乘坐空间,荣威750在公务应用上就有了先天优势。而且荣威750大气的英式外观也提供了符合公务车地位的气质形象。

  虽然荣威1.8T车型的定价尚未确定,不过从现有资料分析,荣威750 1.8T售价区间将在20~23万元之内,而且荣威750 1.8T车型舒适型配置大幅增加。能够用更低的价格得到更多的享受,荣威750 1.8T成为公务用车市场的黑马指日可待。

(编辑:大海深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